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废纸“点燃”安吉公益热

2014-08-19 08:24  来源:安吉新闻网 王敏怡

  #!time!#捐一张废纸,圆寒门学子大学梦,该活动从8月5日启动以来,高潮迭起,热心市民和机关单位纷纷打进电话,表示希望捐赠报纸,而其中也发生了不少感人故事。

  连续5年捐赠报纸

  “这是一年的报纸,我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把报纸整理好放到下面车库,等到‘废纸圆梦’活动时全部给你们。”家住祥溪花园的王大妈说,“这不,在报纸上看到活动开始后,就马上打电话通知你们来拿。”

  王大妈是《安吉新闻》的忠实粉丝,从2010年“废纸圆梦”活动第一年开始,王大妈就把看完的《安吉新闻》整理好,放进车库的纸箱或大袋子里。“这样方便你们拿,义工都是抽空来做善事,还让他们整理,多花时间啊!”

  看完的报纸都留着

  在县城管执法局,看着满满一三轮车的废纸,连续三年参与活动的义工吴德感叹,“这估计有三五百斤吧,一个单位就能收这么多,还全部帮我们整理好,的确很真诚。”

  其实,为了顺利收集到最多的废纸,县城管执法局特地在局内网上发通知,还发了短信。发出通知后的第二天,5个分局和3个大队及其他下属单位就把废纸收集好带到了局办公室,动作迅速的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感到吃惊,“没想到不到一天就全都收集好了。”

  “这个活动我们参加5年了,每次都全体参与。大家也形成定律,看完的报纸都留着,参与每年夏天的‘废纸圆梦’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已经5年,但大家的参与热情依旧很高,有些工作人员还特地捐出家里的废纸。”

  带着义工去敲门

  对于义工们来说,分类、装袋、搬运,虽然要花很多力气和时间,但这些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敲门进办公室,因为有些紧张。”一位还在读书的小姑娘袒露了义工们的心声。

  而走进公安局办公室,身怀六甲的工作人员小方看到义工们稚嫩的面孔,立马放下手中活,带着义工“挨家串户”收集废纸。从四楼到一楼,从一栋办公楼到另一栋办公楼,令义工非常感动,“谢谢姐姐,行动不便还带着我们收报纸。”

  同样热心带领的还有灵峰街道和县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而在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总工会,废旧报纸则早早地整理好放在了一楼。虽然当天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义工们辗转各单位,头发、裤脚不免被雨水打湿了,但是看到有这么多人热情参与,大家干劲更足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