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文化品牌传承“安吉记忆”

2014-08-19 08:18  来源:安吉新闻网 吴静

  #!time!#行走安吉山水间,一种青山秀水与乡土文化相融合的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注重打好“三张文化牌”,建设文化新安吉。

  以项目建设打造竹乡文化

  自2011年以来,安吉县紧扣文化兴业惠民主线,以文化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农村特色文化建设为突破,进一步明确县域文化主题定位。

  按照新框架,今年省自然博物馆迁建安吉,昌硕文化中心项目实施,《吴昌硕全集》编撰工程全面启动。此外,安吉县积极引进、建设天使乐园、大年初一、中国戛纳(安吉)影视城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并以建设风情小镇和文化旅游强镇为重点,全力推动昌硕故里文化项目建设。

  以文化产业壮大文化安吉

  文化育县,离不开文化产业的支撑。发展经济社会需要先进文化的支持,发展先进文化需要经济社会的支撑。

  文化因子注入旅游产业,产生的效应不可限量。上海电影集团投资170亿元,在安吉建设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美国客商正在安吉建设中国音画乡村……现已开工建设的23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400多亿元。安吉县以影视文化品牌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以竹文化、白茶文化为代表的产业文化产业体系逐渐明朗。

  以三道风景塑造文化品牌

  6月中旬,大型文艺晚会及非遗民俗演艺会在县城昌硕广场先后开演,拉开了今年优雅竹城文化街景之昌硕广场“欢乐舞台”展演序幕。今年安吉县精心塑造10处文化街景,通过主题晚会、纳凉晚会等形式,将各乡镇特色文化带到城市,打造优雅竹城“文化街景”。此外,乡镇结合风情小镇建设,积极构建“文化靓景”;美丽乡村规划实施“文化盆景”。

  通过“文化风景”这一文化工程,无论乡村还是县城都能看到文化活动的常态化,动态化。山水融入歌舞,歌舞融入山水,“三道文化风景”不仅创造出了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吉县城市及乡村的内涵和品位,使得安吉百姓在“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同时,也留得住乡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