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今夏一起来文化纳凉吧

2014-08-01 10:20  来源:湖州在线 吴婼
  

  #!time!#在广场上看文艺演出、带孩子逛夜公园、泡酒吧或去咖啡馆听民谣、到书店淘几本好书、在图书馆独享阅读时光……这周起,湖城白天气温重回“3字头”,不少市民选择在晚上出门纳凉,以不同方式消费文化。

  炎炎夏日太极清心

  在盛夏的傍晚,来一场慢跑,打一套太极拳最合适不过。

  7月31日晚上7点左右,笔者来到市工人文化宫5楼的湖州明德武术馆。馆内宽敞明亮,丝竹之声舒缓悠扬。数十名学员分成几组,在教练的带领下或是打拳,或是舞剑,或是推手,虽所练套路不同,但都神情专注,招式严谨。太极拳大师沈凤萍馆长在旁口传身演,不时提点纠正。

  “这里的学员年龄跨度很大,年长的已逾古稀,年幼的才上小学。学太极的原因也各有不同,有些学员是单纯为了强身健体;有些是患有慢性病,希望通过练太极,达到药食所不能及的效果;还有些是大病初愈,医生介绍他们通过练太极来慢慢恢复元气。 ”沈馆长向记者介绍,“我们武术馆是武术健身与传统养生相结合,既教授太极的攻防术,又传授道家的蓄真气与养元神,所以开馆以来,不断有新学员加入进来。 ”

  据了解,沈馆长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正脉传人,7岁入选体育学校接受武术系统专业训练,后专攻太极,多年来在国内外传授太极拳,有中外学生四万余人。

  记者从市工人文化宫了解到,自搬迁新址以来,工人文化宫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了工人电影院、图书阅览室、电子书屋、文化休闲区、展览厅、音乐厅、文艺排练厅、乒乓球活动室、书画活动室等硬件。酷暑的夏日,新的工人文化宫已然成为了全市职工群众和工会会员业余活动的场所。

  精彩演出点燃盛夏夜空

  “从台北到北京我就爱新鲜加刺激,失恋的舒缓途径尽情party……”昨天晚上,市职工合唱团成员,歌手邓嘉怡“龙卷风”独唱音乐会在市职工大舞台演出,《从台北到北京》、《喜欢你》、《High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点燃盛夏激情。当天吸引了上百名市民驻足观赏。

  “现在团队正在积极准备,迎接浙江省在台州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大赛。 ”湖州工人文化宫文艺部部长邓中华介绍,“湖州市职工合唱团”是一支来自基层工会职工组成的业余文艺团队。来自我市各个行业的文艺骨干,现有正式团员80余人,学员20余人。

  目前,湖州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各项工作,将设排舞、戏曲、书画、合唱、摄影、小品(情景剧)共6个单项,届时,市民不妨前去看看,叫醒耳朵,感受视觉盛宴。

  各种展览免费看

  “文艺范儿”的市民,还可以去博物馆参观看展,去图书馆独享“阅读”时光。

  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吴兴赋——湖州历史与人文陈列》、《明清古典家具陈列》、《那年那画——赵延年先生二十世纪30至60年代作品发表文献展》三个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4点。除《那年那画——赵延年先生二十世纪30至60年代作品发表文献展》将持续到年底结束,其他两个展览都是常年开放的。

  《吴兴赋——湖州历史与人文陈列》由“清远山水”、“历史概览”、“富庶湖州”、“儒雅人生”四个单元构成,展示湖州的富庶之美、人文之美。《明清古典家具陈列》则展示了由旅居北京的湖州籍人士赵景心先生捐赠的17套、23件明清古典家具展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那年那画——赵延年先生二十世纪30至60年代作品发表文献展》相比之前的“刀木人生——赵延年艺术陈列”,增加了一大批赵延年先生在新中国成立后创作并发表的极具时代风格和特色的宣传画、年画、海报、漫画和连环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