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描绘出“两美永康”建设新画卷

2014-08-01 10:1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孙武斌 胡清波

  永康江城区一景

  园周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

  #!time!#6月31日,永康召开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描绘出了“建设美丽永康,创造美好生活”的新画卷:通过三个阶段5~6年的奋斗,努力把永康建设成为物质生活丰裕、人民精神愉悦、社会平安和谐、生态环境舒适的美丽家园。

  会上,永康市委书记徐华水“三论”建设“两美永康”。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金政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王飞应邀参加会议。永康市政协主席陈毅成、永康市委副书记蒋金红及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一论:建设“两美永康”

  必须夯实“永康实力”

  今年以来,永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聚焦聚神聚力谋发展、抓落实,实现了经济稳健发展。1~6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07.94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财政总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16.1%;地方财政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83.9亿元,同比增长9.6%,总量和增幅分别位居金华一、二位;规上工业销售产值435.8亿元,同比增长10.4%,总量和增幅均位居金华首位;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009.4亿元,增长10.7%;贷款余额867.6亿元,增长8.5%。

  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永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四破”专项整治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实事;坚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提效,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然而,审时度势,永康市要爬坡过坎,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形势,要着力破解经济下行压力;破解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困局;破解社会治理中“不守规矩”的难题;破解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二次出发”要求尚有差距等难题,难中求进,奋力前行,实现永康“二次出发”、打造升级版的各项目标。

  二论:建设“两美永康”

  必须实现“永康三美”

  “二次出发”扬帆启航,就要将建设“两美永康”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徐华水用“三个美”向全市发出号召,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向着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永康不断迈进。

  继续把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积极实现“生产美”。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增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动力。以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000亿元为目标,继续打好“五水共治”、“四换三名”、“四破”专项整治行动等组合拳,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整合园区资源,加快产业平台建设。坚持总部引领,创新思路,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建设。坚持项目推进,狠抓投资,确保实现全年增长目标。

  继续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扎实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破”专项整治,积极实现“生态美”。以“五水共治”治出绿水青山,全面消除“黑臭河”;以“四破”专项整治破出发展新空间;以“三改一拆”拆出城乡新形象。以“美丽乡村”建设创出农村新面貌。

  继续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弘扬永康特色人文精神,积极实现“生活美”。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物质生活条件,抓好“十大民生实事”,满足群众最现实的公共需求。积极弘扬永康特色人文精神。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论:建设“两美永康”

  必须创新“永康保障”

  实现“两美”永康目标,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永康体制机制新优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创造美好生活提供体制机制保证。

  要通过正风提效,狠抓作风建设,为建设“两美”永康提供强大的思想作风保证。建章立制,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开展“守规矩”专题学习活动,牢固树立“守规矩”意识。坚持把正风肃纪、狠抓落实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工作的高压态势。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创新发展强党建,进一步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完善镇(街、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及其指标体系,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

  徐华水最后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有效的举措,二次出发、勇往直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永康、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