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雷锋文化馆暑期快乐营”昨收兵

2014-08-01 10:54  来源:金华新闻网 董宏程 钟成(摄)

  #!time!#“就这样结束了,真快,真舍不得。”昨天下午,在市区八一北街的雷锋文化馆里,由本报和雷锋文化馆组织和挑选的30个困难家庭孩子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正上着自己21天中的最后一节课。这些孩子依依不舍。“就这样结束了,真快,真舍不得。”昨天下午,在市区八一北街的雷锋文化馆里,由本报和雷锋文化馆组织和挑选的30个困难家庭孩子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正上着自己21天中的最后一节课。这些孩子依依不舍。从7月20日到昨天,21个日日夜夜,这些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已经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离别时,他们相互倾诉,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原本最调皮捣蛋的孩子在此时此刻也流下了泪水。

  “雷锋文化馆暑期快乐营”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好心人的支持,金华万家客排骨饭给孩子们提供了21天免费午餐;义乌爱心企业家也给爱心驿站提供了汗衫、文体和学习用品;高级技工学校的顾老师做了21天的班主任,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顾妈妈”;金华米罗星美术培训学校的米米老师给孩子每周都上了专业的美术课。在快乐营里,孩子们受到了最悉心的照顾。昨天,这些好心人都再次走进营地,看着孩子们的成长,他们也很开心。今年已经年过八旬的朱延义老人是快乐营最年长的志愿者,他是金华教育学院的一名退休老师,在这21天里,他自备电子琴、笛子、空竹等道具教授孩子们棋类、乐器演奏和数独等课程。“仿佛回到了童年,和这些小孩子玩得很开心。”朱延义老人乐呵呵地说。

  在这21天里,孩子们不光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情。原本陌生的孩子,现在都成了好朋友。

  随着昨天“雷锋文化馆暑期快乐营”的欢乐收兵,至此暑期爱心驿站今年的活动全部结束。第一站中,30名孩子走进婺城区游泳队(金华四中游泳池教学点)学习了游泳。第二站中,又有30名孩子走进雷锋文化馆快乐学习。第三站中,40名孩子在享学书法培训和夏元颐围棋道场免费学习了书法和围棋。暑期爱心驿站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热捧。暑期爱心驿站,咱们明年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胡梦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