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年轻无极限 比赛到天亮

2014-07-29 09:37  来源:浙江日报 方海 廖梅杰 陈威俊

  浙江日报金华7月28日电

  今天,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顺利闭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56所高校的逾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顺利决出各个组别各个项目的最终名次。

  本次比赛是历年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组别最多、项目最多的一届,是对当前全国大学生水平的全面检阅,吸引了众多现就读于国内各高校的网球好手,如曾在2010年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击败排名最高对手(世界第30位)的纪录、现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出战男子丁组(最高级别)单打和团体比赛的柏衍。

  在8天比赛时间里,浙师大的网球赛场上演了足足2000多场比赛。鉴于日间天气炎热,组委会在赛程安排时特意避开了午后时段。于是,在其他比赛时段,赛场可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赛程表上相同场次间的比赛时间醒目地标注着“紧跟前场”4字,裁判和工作人员坚持岗位少停歇,运动员们则待命在场边,只要自己的场次轮到了,则马上挥拍上阵。

  “21日开始比赛,比赛打到22日早上5时;22日的比赛,则持续到23日上午6时多才结束,然后23日的比赛在7时又准时开始。最多的一天,打了400场比赛。”总裁判陆英浩介绍时的声音明显嘶哑,在赛程紧、场次多的情况下,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在保证每天10小时休息的规则前提下,创造了“年轻无极限,比赛到天亮”的小小奇迹。

  当前,网球运动在国内高校蓬勃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杨占武介绍,现今全国800多所普通高校中,已经有260多所成立了网球协会,注册运动员1600多人。据悉,本届大赛将是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最后一届公开赛。明年起,各高校将先参加分区赛,优秀者才能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