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温州塌楼两个月前鉴定为危房 还好住户搬走了

2014-07-03 06:44  来源:杭州网 

  “隔壁家爷爷出丧,突然一栋4层楼房倒塌!怎么了?”昨天,网友“JJ-jump”的微博在网上热转。

  最引人注目的,是微博里的2张照片。“这塌得也太彻底了吧,刀切的一样!”有网友评论说。

  事发地点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中镇郑宅村。昨天下午1:05,这栋4层楼房的中间部分突然就塌了。

  民警梁声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了周边的人群。据梁声亮介绍,这栋楼房2个月前拉起警戒线,转移了人员,所以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只有停在旁边的一辆三轮摩托车和一辆红色轿车受损。

  “因为鉴定为危房,我跟他们说不能住了,4户人家就都搬走了,东西也搬空了。”村主任郑光达说,这是村民自建的落地房,4户人家的房子连在一起的,建起来有20年了。倒塌的是楼房中间2户人家,共10口人。

  据悉,2011年5月,为了确保“村房两改”工作顺利进行,温州市区暂停了危旧房改造原拆原建的审批。

  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毕健敏 记者 甘凌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