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真情服务助推进度 桐乡濮院旧镇改建项目签约过千户

2014-06-25 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潘晓琴

  #!time!#昨天,记者从桐乡濮院镇旧镇改建房屋征收工作组获悉,自6月1日启动旧镇改建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以来,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签约1016户,腾空405户。

  短短一个月不到,签约户数就过千,是什么造就了旧镇改建房屋征收工作的“濮院速度”?在近一个月的跟踪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除了14个征收工作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积极开展工作外,还有一群人分散在各个角落,也在默默地支持着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通力协作、真情服务,助推着居民签约进度。

  在濮院旧镇改建房屋征收工作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在空地上一个简易的棚伞下,中国农业银行濮院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忙碌着。“这里一部分征收组的存单是开在我们银行的,平时我们主要向被征收户提供咨询,比如理财产品、房贷等。”农业银行濮院支行工作人员朱梅告诉记者。

  不久前,被征收户沈某由于身患疾病无法前来签约,农行2名工作人员与征收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杭州半山医院,特地向其提供了上门服务。上周三,家住濮院镇的黄老伯和徐婆婆也享受到了银行贴心的上门服务。“我年纪大了,这些流程都搞不懂,多亏他们来,一下子就帮我弄好了。”今年90多岁的徐婆婆说。

  据了解,除了提供上门服务,银行为了让被征收户签约后能及时拿到存单,6月1日开始,工作人员基本整周无休,几乎每天加班到晚上七、八点钟。“当天签约的,我们傍晚就会开好存单,这样可以保证被征收户第二天就能拿到存单。”朱梅说。

  此外,濮院自来水公司、广电站、电信局、供电所等也与房屋征收工作“紧密对接”,为被征收户提供房屋腾空前的销户、清账、拆表等服务。截至昨天下午3时,濮院自来水公司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为20多户被征收户办理了相关手续,而供电所也办理了近10户。

  “这几天,每天都有30到40户居民前来办理手续。”濮院供电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征收工作开始以前,所里一个月才办理4到5户销户手续,现在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不过人多说明征收工作开展顺利,自己能在其中出一份力,也很自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