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宁波云龙镇:中国龙舟文化之乡

2014-06-03 08: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汪灏 钱璐娜

  图为龙舟竞渡长山江的情景。(周建平摄)

  #!time!#6月2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命名仪式暨龙舟竞渡民俗活动在宁波鄞州区云龙镇举行。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民协顾问、东南大学教授陶思炎,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全国政协委员、省民协主席吴海燕,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蒋水荣,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市文联主席翁鲁敏等出席活动。

  张志学宣读了中国民协“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命名通知,罗杨将“中国龙舟文化之乡”铜牌授予云龙镇。上午9时10分,长山江两岸、桥上人潮涌动。随着几声冲天的鞭炮声,有节奏的锣鼓声响起,11支龙舟绕场一周。9时18分,龙舟赛正式开始。9支参赛龙舟来自云龙镇各村,两条龙舟一组展开竞技。顷刻间,长山江上参赛龙舟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岸上群众叫好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奋臂挥桨,在桨与水的搏击中,将“龙舟竞渡”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第二轮复赛,云龙渔业队夺冠,前后陈村、冠英村分获亚军、季军。

  30余名民俗专家学者、50余名留学生和3万名当地群众观摩了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