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南湖新丰镇一季度力创“开门红”

2014-04-28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朱弼瑜 章云峰 李奇良

  时近五月,“南湖之春”文化经贸活动如期举行,新丰镇嘉隆置业慧珠新天地项目也在其中完成奠基,金茂新材料等三大新项目也成功签约。而在整个一季度,新丰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四大行动”统一部署,依据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全镇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初步实现“开门红”。

  服务团队为项目“私人订制”

  今年,新丰镇将20多名工作人员编为16个组,由镇班子成员带队,与69家重点企业结对,每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都有专人服务。在新丰镇,所有的重点项目都被编排入项目推进表,具体责任人、目标、进度等都有明确标注,所有这些情况每月都会上墙公示。

  经济办工作人员经常上门走访,了解项目进度、企业需求,并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动态服务。每月,这些“服务小队”都会聚到一起开工作例会,大家一起汇报当月工作情况,反思分析,并将自己遇到的问题提出来,需要镇领导协调推进的上报申请,以便给项目提供更及时有效的服务。一季度,久科机械设备等5个续建基建项目加快建设,实现投资0.98亿元。

  针对那些新摘牌但尚未开工的项目,或者是有想法但因故尚未实施的项目,也都有专人“跟踪服务”,每月反馈具体情况,帮助企业抓牢机遇,破解难题,推动有效投资稳步增长。一季度,全镇新开工二、三产项目9个,计划投资额5.3亿元,而鼎元金属材料等之前摘牌项目已开工建设,集美新材料也开工在即。

  通过选商聚资,原世纪铸造公司厂房等一批闲置厂房成功“退二进三”,引进物流、重型汽车4S店等项目,盘活了存量。通过8人组成的专职平台征迁工作小组逐步推进,征迁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蓝梦制衣地块项目已于3月拆平地面建筑,正全力作进一步开发,新大路沿线区块的征迁工作也正全速推进。

  深度挖潜力推节能减排

  绿色环保如今越来越受重视,新丰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中也分外重视这个方面。今年一季度,该镇一方面着力推进企业技改,另一方面加大节能项目推广实施,同时狠抓落后产能淘汰,加快截污纳管进程,让全镇经济向着绿色目标快步前行。

  今年一季度,该镇新恒泰、德威不锈钢、富林化纤热点联产节能等5个技改项目立项开工,目前已投资1.2亿元,亚达管道、中迪不锈钢、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等项目正准备报批。一季度,新丰镇企业技改总投入已达到2.62亿元,大投入技改一方面可以挖掘潜力,让企业以更低投入得到更高产出,同时也将在节能环保方面更为领先,在降低污染的同时帮助企业打开海外市场。

  对于那些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新丰镇已经开始“改革”,逐步淘汰高能耗设备,一季度淘汰关停企业8家,实施“机器换人”10家,总投资0.4亿元,同时有效提高企业产能。除了富林化纤热电、东方特钢外,新丰镇还对镇域内现有工业燃煤锅炉开始逐步淘汰,确保非电煤逐年下降。

  与此同时,新丰镇抓牢“五水共治”契机,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不断扩大截污纳管范围,加强排污监管,规范企业集中达标排放行为,对生活污水未接入管网的240家企事业单位,三年入网任务将确保在两年内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