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 甬舟铁路可行性报告过审

2019-08-29 08:53: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甬舟铁路又传来最新消息。日前,经国内多位权威专家的现场“把脉”,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甬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行业部门的现场评审评估。

  记者从宁波交通部门获悉,相关流程结束后,该项目就将进入工可批复阶段。随后,这条新建的跨海铁路工程将进入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阶段,距离开工就越来越近了,项目将力争2025年完工。

  根据规划,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鄞州、北仑,舟山金塘岛、册子岛、富翅岛至舟山本岛,线路全长约77公里。全线新建车站4座,分别是北仑西、金塘、马岙、舟山。改建既有站3座,包括宁波东、云龙及邱隘。该工程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预留冷链物流动车组运输条件。线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局部限速,正线为双线。

  其中,全长16.2公里、最大埋深78米的北仑至金塘海底高铁隧道,无论是长度还是盾构横断截面规模,都将创造世界之最。同时,主跨1488米的西堠门特大桥,将成为国内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

  甬舟铁路建成后,舟山群岛不仅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浙江各地也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宁波至舟山,最快将缩短至30分钟内。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变“安置”为“安居” 杭州西站枢纽安置房项目开工 西湖区双浦镇首个法治公园亮相 杭州首家共享电单车上头盔 50顶头盔免费送 航拍:杭州建国路疑似煤气泄漏 路面塌陷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航空之家未来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