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受损车辆 玻璃险、涉水险等附加险需特别留个心眼

2019-08-15 08:29:50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王悦丰

  “才买来半年不到的新车就这么被水给淹了,真是倒霉……”在“利奇马”台风过后,很多浙江临海的车主都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表达着无奈之情。

  这次超强台风除了给当地百姓的生活造成巨大困扰外,众多停在低洼处的车辆也受损严重。尽管出险的车辆众多,但在实际理赔中,也并非所有受损车辆都可以得到理赔。

  比如玻璃破碎,车辆在水中二次启动等问题,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购买的保险种类进行差异化定损才能得到理赔。这也给众多车主提了个醒,在购买车险过程中,要综合考虑一些不可抗的因素,尽量把车险都上全。

  并非投保了车损险就都能理赔

  据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达到了27466件,报损6.04亿元。可以说,这次台风机动车是属于受损最严重的财产之一。

  按照惯例,车辆都有保险,正常情况下遭遇这样的自燃灾害肯定会得到理赔,但在实际情况中,并非如此。

  通常情况下,受损车辆只要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燃灾害条款进行赔付。具体赔付金额则会根据保险单保额与勘验定损结果决定。杭州一家车险公司负责人表示,车损险的赔偿范围仅限于原厂配置,自己买车后安装的诸如行车记录仪、高档坐垫、倒车影像等则不做赔付。

  玻璃险、涉水险需单独投保

  据介绍,这次台风中报案理赔的车辆基本以被水淹、被硬物砸损为主。对于这些受损车辆理赔手续相对简单,只要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按照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车辆受损的条例进行车辆理赔。

  但如果车辆只是单纯的玻璃破损,那么只有车损险就不能进行理赔,需要在受损前投保了单独的玻璃险才可以进行理赔,这也是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

  相比于被砸的车辆,被水淹的车辆索赔则要复杂些,一般分为两种情况,而且处理方式也不尽相同。

  如果车辆停放在路边被水淹,可以直接走车损险理赔,但必须在事发48小时内报案给保险公司。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被水淹,则需要考虑两种情况,而这两种情况的前提是你必须投保了涉水险。

  一种是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突然熄火,如果你投保了涉水险,那就可以进行索赔。但在熄火后你又强制启动,导致发动机受损的话,即便是投保了涉水险,也不能进行理赔。对于这一细节,部分车主也并未很了解。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因自然灾害造成车辆受损后,要尽量提前与保险公司沟通,并详细告知受损的情况,以免出现保险公司无法确认的情况,造成不必要的理赔纠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