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四类重大人才工程开始申报 最高可得3000万元资助

2019-08-01 10:27:38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姜巽林

  2019年我温州重大人才工程申报工作开始了。记者昨从市委人才办获悉,此次启动申报的有海外精英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新动能工程师,共四类人才工程,最高奖励可达3000万元。

  “海外精英引进计划”主要面向海外人才和港澳台人才,设创新长期项目、短期项目、创业项目、海外工程师和海外智力项目等五个项目。给予创新长期项目、创业项目、短期项目入选者30万元、30万元、15万元个人奖励,给予海外工程师、海外智力项目引进单位10万元、5万元引才奖励。给予创新长期项目、创业项目入选者60万元购房补贴。给予创业项目2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据悉,近三年“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经实地考察确认符合创业项目条件并且项目已实际运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免评审认定为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业项目。

  “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国内人才。给予杰出人才每人50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每人40万元特殊支持,给予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温州名医每人25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高技能领军人才、传统工艺领军人才、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每人15万元的特殊支持。给予新时代青年企业家15万元的培训补助。

  “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面向以温州市域范围内的高校院所、企业等为依托主体,围绕同一技术领域和研发方向进行持续创新创造,能够开展综合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或开发战略性产品的创新人才群体。经评审分“顶尖”“杰出”“领军”“优秀”给予资助,其中科技型团队分别给予3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团队建设资助,其他类别资助额度减半。

  “新动能工程师”鼓励企业从市外引进从事过工程、技术、研发、设计等工作的工程师、程序员和工业设计师等。经认定后,按正高级工程师每人20万元、副高级工程师每人1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奖励。

  据了解,此次申报从8月1日起,到今年8月20日结束。材料统一通过“温州市产业兑现系统-温州市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重大人才工程申报系统”提交。四大人才工程涉及的文件、申报条件等详情,均可通过“温州人才APP”“温州市人才云平台”查阅。

  据市委人才办介绍,开展新一轮市重大人才工程申报,意在进一步落实“人才新政40条”及相关配套文件,激励吸引更多人才来温创新创业,加快推进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助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8年首届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一次产生262位入选对象,累计奖励资助额超1个亿,超过前三年人才奖励总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