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突破1500万千瓦!杭州用电昨创历史新高

2019-07-23 08:12: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英 相柯妍 记者 史洁

  上周杭州结束梅雨季后,正式开启了“桑拿天”模式。持续走高的气温,让杭州用电用水量节节攀升。

  昨天12:47,杭州地区用电负荷破1500万千瓦,达到1517.3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将一路稳步走高,7月23日—26日,温度将直接飙到37℃!届时杭州地区用电量势必会再创新高。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预测,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650万千瓦左右,对此,供电部门将强化电网运行数据监控与分析,密切关注特高压运行态势和气象信息,并及时优化负荷调整方案。

  国网杭州电力公司表示,尽管供电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杭州地区用电,但受电网“卡脖子”影响,不少变电站会出现设备重载情况,导致杭州电网部分区域供电会比较紧张,预计主要集中在江干、滨江、西湖武林商圈、未来科技城及周边、萧山中部地区和余杭临平区域。

  从总体上看,近年来杭州电网的网架能力和水平一直在大踏步提升。今年以来,加强了工程建设全过程管控,建设投产了钱江、机场等一系列工程,新增变电容量367万千伏安,同比增长11.6%。截至6月底,杭州电网共计投产使用35千伏及以上公用变电站403座,变电容量7639万千伏安,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杭城电力供应。

  此外,机器人巡视全覆盖,多旋翼无人机、微拍、激光除异物装置,虚拟配网专家“帕奇”等更多智能运检的“黑科技”在杭州电网得到广泛应用,有效提升了电网运维检修效率和优质服务水平,成为增强夏季负荷重要输电通道的“保障技能”。与此同时,带电作业、发电车不停电并网作业也将最大程度减少停电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因此,今夏用电还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市民也可以放心用。

  不仅是用电量,近日杭城居民用水量也持续走高,7月22日杭州最高日供水量达163.46万吨,已经逼近去年夏天的最高日供水量169.72万吨。水务部门预计今夏高峰期间最高日供水量可达172万吨,部分地区可能存在供水压力不足情况,供水形势较为严峻。

  为保障今夏高峰期间城市供水安全稳定,水务集团不断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千岛湖供水工程,确保“2019年向主城区供水、2020年向杭州市区全面供水”万无一失,目前九溪线已于去年全线贯通,城北线钻爆段于近日全线贯通,闲林水厂一、二期工程正同步开展建设。

  水务集团在用水紧张情况出现时,将通过科学供水调度、调峰错峰等,在保障各区域供水稳定的前提下,优先保障居民用水需求,并严格水质管理,确保市民安心用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联合供销社打造一县一品 汇聚长三角探索渠道升级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