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围绕三大世界文化遗产 杭州旅游启动新一轮国际营销

2019-07-09 08:12: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陈骊

  从马可·波罗到伊本·白图泰,杭州与全球旅行家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刚过去的周末,随着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杭州旅游社交媒体平台粉丝中精选“国际KOL”(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来到杭州,沿着杭州的三条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线路,通过图文、视频直播,将新晋“国际打卡地”介绍给全球粉丝。

  一座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一座城市文化魅力的彰显和传播更离不开人文底蕴的支撑。近年来,杭州旅游在布局全球市场中,不断创新营销模式,挖掘城市旅游文化的精髓,伴随着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新一轮旅游国际营销将紧紧围绕杭州的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展示杭州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这其中,借助社交平台上“国际KOL”的传播力量,拓展杭州“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品牌知名度,成为今年下半年国际营销的重头戏之一。

  沿着今年2月“盛放杭州”在好莱坞环球影城活动中“杭州明星”许仙、白娘子的足迹,职业旅行家乔丹·泰勒女士在7月5日-7日的3天时间里,探访了西湖、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走访断桥、雷峰塔、保和堂这条“白蛇传”主题游线,还体验了编织西溪小花篮、试穿旗袍、品尝胡庆余堂中医药膳等杭州特色的文化活动,用视频捕捉杭州的精彩瞬间。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后,作为首个到访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国际网红”,乔丹·泰勒表现得非常激动。她表示,“古老的文明非常吸引我,我去过中国、埃及、印度、墨西哥、希腊等国的世界遗产地城市,杭州是其中最富生命力的,良渚古城遗址印证了5000年中华文明,是一个神秘伟大的地方,不少粉丝看了我发布的故事视频,也迫不及待地想来杭州体验中国文化。”继乔丹·泰勒之后,还有一批“国际KOL”会陆续登场。

  杭州市旅游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旅游、文化海外营销一直在追寻多元化渠道,帮助杭州形成优质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品牌感染消费者,以品牌营销带动市场消费,从而加速文旅产品的升级。此次,借助“国际网红”的力量传播城市品牌,是杭州依托国际客源市场大数据分析后,所采取的多元营销模式,可以帮助杭州深耕主要客源市场、挖掘潜在客源市场,为国际客源的增量带来更多可能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灵隐街道:手绘海报十五年 初心回馈众居民 首届“亲和源”杯非常达人秀 先锋艺术团夺冠 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遗址区大观山村原住民新居举办欢庆会 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南湖凤桃节在梅花洲开幕 2019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孔庙开营 好项目带来智能化便利新体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