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开杭州金茂府回应:将按照专项方案整改

2019-07-04 08:13: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胡杨 王坚颖

  浙江在线7月4日讯(记者 白丽媛 胡杨 王坚颖) 《一线调查》栏目7月2日对首开杭州金茂府在建住宅装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报道,引起各方关注。

  7月3日下午,首开杭州金茂府与部分业主和本报记者举行了沟通会,对报道中业主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针对施工中钢筋被剪断的情况,首开杭州金茂府营销总监陈巍表示,这只是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极个别截断钢筋现象,该情况已通过复核,并不会影响结构的安全性,目前已按照专项方案进行整改。

  “针对楼板开槽埋线及管线排布杂乱的问题,这是由于个别户内玄关位置原预埋的线管因故堵塞,需在楼板上重新敷设,属于局部开槽现象。”陈巍表示,针对这类问题,施工过程中该项目已召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进行了会审,并不会影响结构安全性。此外,管线上部还有约10厘米厚的陶粒混凝土填充层,该区域会在铺装面层前采取钢丝网加强,确保不会因管线排布出现开裂问题。

  对于业主提出的新风管破损情况,陈巍解释说,这是由于地坪陶粒回填的施工工序需求所导致的,“为了精确控制户内净高,回填采用分层进行,因此业主从图片中看到的是施工过程中的状态,上部还有地坪或是铺装层,目前我们已对部分外露的风管进行了覆盖保护。”

  陈巍表示,由于目前项目尚处于施工阶段,后期具体方案也将进行公示。项目实体装修展示间计划将于7月底开放,同时在整体隐蔽工程封板之前,拟于8月至9月期间,再次邀请部分准业主分楼栋进行现场参观。同时,后续项目也将视工程进度节点,拟在户内基层板完成后邀请部分准业主分栋进行工地参观,具体细节也将与业主们继续保持沟通。“我们楼盘按计划将于明年4月底交付,期间也还会进行相关修复和整改,交付时确保能够达到业主的满意度,希望业主们现在不必过于担心。”陈巍说。

  “经过今天下午和开发商当面积极沟通,对于我们的相关诉求,双方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对于业主存在的一些异议,开发商也表示会派相关工作人员继续进行沟通和联系,妥善解决这个事情。”业主蒋女士表示,对于沟通协商结果,他们基本满意,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商积极落实整改。

  7月3日下午,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获悉,看到本报相关报道后,拱墅区住建局已指派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并责令开发商全面复查,对存在的施工质量问题进行整改。后续区住建部门也将继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相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整改效果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