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龙微党校助推商圈实现里程碑式前进

2019-06-28 14:15: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丹洁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丹洁)“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奋力创造人民期盼的美好生活。”6月27日,省委党委-黄龙商圈实训基地(微党校)第一堂党课正式开讲。
  西湖区灵隐街道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是全省首家两新组织集聚区楼宇集群党委,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立足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服务理念,通过组织共建、制度共建、活动共享、品牌共创、平台共融,探索商圈党建发展模式。以“适合什么建什么,成熟什么建什么”,实现党群全覆盖;建立“三先三全”、“四会一库”及“五联”等工作机制,实现制度共建;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商圈实际,以非公企业员工的兴趣为出发点,组织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形成白领运动会、七一和年终党员大会等众多有特色的活动,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各方联动,整合辖区资源,聚焦做深、做大,打造黄龙论坛、红色沙发、精英讲师团、红色讲师团、支书课堂等学习型品牌。

  十三年来,从刚成立时的10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1300多名,虽然现在每年的党员流转人数已经达到了600多人,但是黄龙商务中心党委已经成为众多党员们的坚实组织和温暖港湾。

  今年,黄龙商圈针对商圈特色,推出提升老牌CBD青春活力的一系列组合拳,包括党建强基固本行动、最强支部创建行动、中心软硬件提升行动、最多跑一次进黄龙行动、楼宇网格管理行动、税源涵养拓展行动、产业布局优化行动和党建引领品牌行动等八大行动,以党建为引领,让企业能在家门口享受最贴心的的服务。力争让黄龙商圈充分发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楼宇企业服务中心“两中心”的更大优势,进一步打响楼宇商圈品牌。

  十三年来,黄龙商圈通过不断融合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合一”的管理模式,实现从1.0版的单一党建模式到2.0版以党建带群团的党群服务中心,到现在的3.0版党建、企业服务齐推进的黄龙商圈党建综合体。

  今天,黄龙商务中心党委与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签订共建协议,打造实训基地,这是一次绝美的相遇,也是一次强强联合,对于黄龙商务中心党委而言是一次蝶变,更意味着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前进。

  中共省委党校-黄龙商圈实训基地(微党校)将充分发挥党校红色师资力量,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定期或不定期给黄龙商圈党员分享时政以及两新党建的新理论新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为黄龙商圈基层党组织送下沉式服务,提高黄龙商圈党员的政治素养。黄龙商圈将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措施,及时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汇总成案例及素材,为省委党校提供研究课题。打通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的优质资源与商圈内非公企业们的桥梁与纽带,让黄龙商圈借着省委党校的优质力量渗入到每一位商圈非公企业党员中,实现黄龙商圈的有机更新。双方党组织本着“共驻共建、共创和谐、资源共享”的原则,互相提供活动帮助,共同进步,让在一次一次的思想碰撞中擦出火花,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相信今后在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黄龙商务中心党委将承载着更大的动力与责任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开出更绚烂的花朵。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西湖区转塘街道开展“三服务”服务企业人才培训会 垃圾分类的现状到底如何?浙江在线邀你一起监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