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8%? 不少银行可以基准

2019-06-26 10:15: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今年5月,南京、合肥等多地上调房贷利率,彼时记者调查结果显示,杭州并未有跟进的动作。而随着楼市红六月渐进尾声,杭城的房贷利率变动则在近日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6月18日,中国银行所有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5%到8%。这一上调被不少人视作房贷政策收紧的信号。这之后,一些银行跟紧中行脚步,也将首套房的利率进行了相应调整。不仅如此,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最低实行上浮8%,普通客户可能只能申请到上浮10%。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么快就变了“天”?别慌,实际上,目前杭城的首套利率主流仍是上浮5-8%,还有不少银行可以申请基准。

  房贷利率上调 额度收紧?

  杭城首套主流仍是上浮5-8% 最低还有基准

  作为长期的热点话题,近日有关利率上调的消息恐怕刷爆了大家的眼球。那么,杭城的房贷利率具体情况究竟如何,针对这个大家都普遍关心的问题,住杭网记者进行了摸底调查。

  调查显示,包括中国银行、杭州银行、工商银行在内,部分银行首套从最低上浮5%调至8%。与此同时,中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上浮8%仅针对优质客户,普通客户申请到的多为上浮10%。

  以中行为例,从原先的上浮5%调至8%意味着,300万商贷20年,每月月供又要多掏237元,贷款总体要多还5.7万。而对于那些资质一般的普通客户来说,上浮10%每个月则更要多付402元,四舍五入就是10万块,足足是一辆小汽车的钱。

  伴随着房贷利率上调的,还有额度的收紧。杭州银行工作人员直言,“首套房贷款额度比较紧张,比起过去一周之内的流程,放款周期有所拉长。”某银行支行的信贷部经理则表示,所在的支行实行每月定额定量,六月下旬额度已经用完,要办房贷只能等下个月了。

  不过,仍有不少银行依然坚挺,并未调整利率。目前来看,杭城首套主流仍是上浮5-8%,不仅如此,首套最低仍有银行可以申请基准,分别是汇丰银行、上海银行、花旗银行三家银行。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基准客户的审核较为苛刻,比如要有一定存款并买一定数额的理财,对于征信的考核也非常严格。

  杭州房贷涨幅较小 仍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丁建刚:或是房产管控的信号 贯彻“房住不炒”

  回顾去年以来杭城的利率变化,可以发现,经历了首套房上浮20%的高峰,从2018年10月开始,杭州房贷利率呈现了下滑的趋势。在今年4月,杭州首套最低更出现了基准利率。即便在全国范围内,杭州的房贷利率都属于相对较低的水平。

  到了5月,南京、合肥等多地房贷利率上调,杭州也并未受波动,大部分银行首套实行上浮5%。如今6月的调整也比较平稳,目前而言,杭州房贷利率的变化和收紧仅针对首套。

  另外,针对额度吃紧,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上半年较为宽松的额度执行下来,到了年中,难免有些“捉襟见肘”。在新的周期到来后,不排除改善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杭城的房贷利率上调,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则认为,“这或是房贷政策收紧、房产管控的信号。”

  不过,在他看来,相较于其他城市,3个点的涨幅比较温和。“相对平稳缓和的调整,本质上也是为了抑制投机行为,贯彻‘房住不炒’。”

  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丁建刚则表示无需过分担心。“近期杭州楼市的出货量较大,不少楼盘纷纷扎堆开盘,购房者们可根据自身需求,理性购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文旅特色 产城融合 昌化美丽城镇建设焕发古镇新颜 展现新时代风貌 临安昌化镇在古镇记忆中传承非遗文化 杭州美食街餐厨垃圾该谁管?有关部门回应本网报道:将进行联合执法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