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梅雨第一波暂告一段落 下周二杭州再迎较强降雨

2019-06-22 09:10: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任彦 毛雨佳 熊艳 俞倩 通讯员 周晓舟 顾肖艳 方莹 徐志刚

  自17日入梅以来,到今天已经是第6天了。杭州的雨水不断,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纷纷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积极予以应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据悉,6月18日—21日期间,杭州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3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3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0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个。

  不过好消息是,雨带已明显南压减弱,杭州市气象台已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今起,杭州将有两到三天的降水间歇,天气多云到阴,气温略升高一些,但最高气温应该不会超过30℃。短暂休息之后,梅雨将卷土重来,下周二前后杭州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各部门表示,尽管雨情暂告一段落,但仍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坚决打赢这一场防汛保卫战。

  西湖市政 排水部一天解决30多个积水点

  截至昨天下午4点左右雨水暂时停歇,西湖市政排水部经理丁接明的手机几乎没停过。他一天接了近百个工作电话,用他的话说是“打仗似的一天”!哪里有积水下不去,他们就要冲上去“搞定”。

  昨天最早来“求助”的是城西荆大线上的铁路涵洞,里面的积水已没过膝盖,有几辆车已经“趴”在里面,车主在旁边无奈地站着。从昨天上午9点40分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涵洞内积水基本处置完成。

  昨天晚高峰之前,西湖市政排水部的5个班组东奔西走“解决”了30多个临时性积水点。

  公路交通 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全力抢通受阻普通道路

  桐庐、淳安雨量较大,因泥石流和积水有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

  截至6月21日16时,杭州辖区内高速公路除绕城高速限行“两客一危”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不过,有4条普通国省道及30条县乡道因泥石流或积水影响交通通行受阻,交通公路部门已投入抢险人员800余人次,应急车辆350余辆次,对通行受阻道路全力抢通中。

  据悉,全市公路系统共投入组成2790名应急抢险人员,准备装载机67台,挖掘机22台,吊车12辆,自卸车158辆,拖车74辆,随时可投入到应急抢险中。

  海事航运 启动二级响应 多处船闸渡口停运

  6月21日11点30分,钱塘江流域启动“三防”二级响应,桐庐辖区(包括渌渚江)全线封航。持续降雨还造成新坝船闸、富春江船闸停闸,袁浦渡口、里山渡、王家埠渡、五丰渡、小沙渡等多处渡口停运。昨天下午5点起,运河主城区北星桥至京江桥航段已禁止空船驶入航行。

  目前水上巴士公交线停运,运河夜游正常营运。

  西湖景区 西湖保持常水位7.18米 景区无大面积积水

  自6月17日入梅,西湖水域管理处就提早准备,将水位调整至黄海标高7.18米,减少引水,加大排水,预留300多万方库容量应对降雨,确保安全度汛。目前,西湖保持常水位7.18米。

  这两天雨大风不大,西湖各船舶还是正常经营,具体情况水域管理处将根据气象预警和实时湖面风力情况进行调整。

  截至发稿前,景区道路整体未出现大面积积水,对交通影响不大。

  林水部门 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杭州水库开闸泄洪

  截至21日19时,运河拱宸桥站2.17米(警戒2.7米)、东苕溪瓶窑站4.72米(警戒5.7米)、钱塘江闸口站6.49米(警戒7.0米),主要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为控制运河水位上涨,三堡排涝泵站21日7时起开启1台机组排涝(泵排流量50立方米/秒)。

  截至21日20时,全市有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开闸泄洪,分别是富春江水库、桐庐分水江水库、临安青山殿水库、淳安严家水库、建德罗村水库、富阳岩石岭水库。

  市林水局要求各地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确保流域防洪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