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锦绣杭州 全球共舞 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开幕

2019-06-22 09:09:10  来源:杭州网 陈骊

  “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法国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伴随着杭州市歌《梦想天堂》动人的旋律,“锦绣杭州·全球共舞”——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凯旋门广场拉开帷幕。

  这首杭州人经久传唱的歌曲,经过原作者应豪亲自改编,成为此次杭州全球旗袍日“全球共舞”的主题曲。糅合了东方抒情和TikTok舞曲风格,《梦想天堂》变得更加时尚和动感,结合优美的旗袍舞蹈,向世界诠释杭州历史与现实交融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当地著名舞团“Zumba Alix”动感演绎了《梦想天堂》,由专业舞者进行了一段特别的尊巴(Zumba)旗袍舞蹈。法国模特则身着杭州独特的花鸟织锦旗袍款款入场,20位中国姑娘手持团扇婀娜起舞,东方美与异域风在现场融合。

  旗袍是近百年来中国女性最优美的着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华服经典”,在国际上彰显着独特的中国魅力。“丝绸之府”杭州,既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蚕桑丝织技艺”的传承地,更以丝绸般柔美的江南风景和独特韵味被誉为“人间天堂”。丝绸、旗袍与杭州气韵天成,珠联璧合,成为传播东方文化的最佳载体。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海外新媒体整合营销项目推出“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向全球讲述杭州故事,书写东方华章。今年的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法国巴黎、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英国伦敦等10个城市以及杭州开启一系列精彩的旗袍活动。

  另外,市文广旅游局将在海外新兴短视频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发起官方挑战赛“旗袍挑战舞出美”,鼓励海外女性穿着旗袍或本国礼服模仿《梦想天堂》舞蹈,交流东西方经典服饰文化,诠释现代女性生活态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