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版亲子小红车昨上线 500辆车秒光

2019-06-02 08:44: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包卫丽

  亲子小红车上线很受家长欢迎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文/摄 通讯员 包卫丽)昨天,杭城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全新升级版的亲子小红车。

  时隔数年,重新回归杭城的亲子小红车,究竟有多受欢迎?上线第一天,首批投放的500辆亲子小红车就被“秒杀”了。

  还没有机会体验到亲子小红车的,也别心急,随着亲子小红车的流通,主城区、西湖边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而且,其余的亲子小红车将在6月陆续完成投放工作。到时,2000辆亲子小红车将覆盖主城区,包括滨江区及钱塘新区。

  新版亲子小红车

  加装了减震装置

  时隔数年,亲子小红车终于归来。昨天起,全新升级的2000辆新款亲子小红车陆续上路,主城区、西湖边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昨天,首批亲子小红车在少年宫广场(8015)、吴山广场(1001)、武林广场(2040)、市民中心西大门站(3338)四个服务点(广场)先行投放500辆。

  其中,市民中心和少年宫两处服务点投放的数量比较多,这是考虑到这两个点附近培训中心、游客比较多,需求量比较大。

  “好久没见到亲子车了,终于回来了!”再次见到亲子小红车,杭城市民都觉得特别亲切。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武林广场(2040)服务点,亲子小红车刚被工作人员推入车桩,一位女士就带着小女孩借走了一辆。

  的确,后座可以载伢儿的亲子小红车,对杭城人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十年前,杭城就有了。

  2008年10月,第一代亲子小红车正式推出,当时的安全座椅主要是塑料座椅,破损率较高。2009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又投放了2000辆亲子车,用铁质安全座椅替换了原本的塑料座椅。出于安全考虑,2012年前后亲子车逐渐停止投放。

  虽然,亲子小红车渐渐淡出了杭城人的视野,但一直以来,杭州市民希望恢复投放亲子小红车的呼声高涨。

  眨眼间被秒光

  刷屏变成网红

  时隔数年,全新升级的亲子小红车重返杭城,俨然成了杭城的“网红车”。昨天,少年宫服务点,不少人都是特地奔着它而来。“亲子车又回来了!”这是在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魏女士带着女儿租了一辆小红车,她说,上一次见到亲子小红车的时候,孩子还小。原以为没机会再带孩子体验亲子小红车了,没想到,西湖边又见到了,觉得特别亲切,“平时都是公交或步行接送孩子上培训班,有时赶时间公交又没等来,有亲子小红车会方便许多。”

  而且,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重新回归的亲子小红车有了不少新变化——和老版的亲子小红车相比,新款的设计上有调整。根据儿童特性安装了前档扶手,儿童座椅的尺寸和老版比,也变小了,更适合儿童乘坐。其次,车辆还加装了减震装置,车座更稳、脚踏更实、乘坐更舒适。

  亲子小红车第一天上线,有多受欢迎?由于担心有需要的家长无法租到亲子车,在现场,工作人员都会告诉市民游客,只有带孩子才能租借亲子小红车。

  工作人员刚把亲子小红车推入车桩内,一眨眼的功夫就被“秒杀”了,所以,他们只好分批投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少年宫服务点共投放了120辆亲子小红车,到中午12点左右,所有车子都被借走了。而其它几个服务点的亲子小红车受热捧程度也不相上下。

  截至昨天16点,首批投放的500辆车子,租用了3000多次。最高一辆租用16次,车辆第一站武林广场,途经仙林直街、流水苑、华润超市、朝晖路73号、朝晖路口、市体育馆、庆春路、公交总公司,最后还在刀茅巷工人新村。

  昨天没有机会体验到亲子小红车的你,也别急,记者了解到,其余的亲子小红车将在6月陆续完成投放工作。到时,2000辆亲子小红车主要覆盖主城区,包括滨江区及钱塘新区。

  亲子小红车车体、租赁方式、租车费用均与普通小红车相同。市民们可以通过刷市民卡、公交卡,或者下载“叮嗒出行”APP租车。

  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亲子小红车的座椅负重限30公斤,仅适用于4~12周岁、体重小于30公斤的儿童乘坐。如果孩子年龄太小或过于活泼好动,还请谨慎使用,注意安全。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