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全省三成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2019-05-20 08:07: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省已有近1.9万名家庭医生,签约1800多万居民,覆盖34.9%常住人口,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新模式正在逐步构建。

  记者了解到,我省自2015年6月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1.9万名基层全科医生与护士、公卫医师们一起,组建了1.3万支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解决就近看病、配药、咨询等健康问题,老百姓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任度明显提升。

  “家庭医生工作的做细做实,需要逐级稳步推进。”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将继续保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稳定,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目前,全省11个市的家庭医生签约率均已超过3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