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无人机驾驶员成新职业 今年6月宁波有一次执照考核

2019-04-12 09:3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戴斌

  本月初,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一个就是“无人机驾驶员”。由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组织的2019年ASFC无人驾驶航空器、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培训及技术等级考核将于今年6月在宁波举行,通过考核的人员可以获得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颁发的无人机“驾驶执照”。

  人社部对无人机驾驶员的定义是:通过远程控制设备,操控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人员。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成熟,利用无人机完成一些人类难以完成的高难险和有毒有害工作成为可能,通过无人机可以进行植保、测绘、摄影、高压线缆和农林巡视,无人机在物流等领域也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无人机其实已经进入持证上岗时代,拥有无人机驾驶员执照是合法飞行的前提。”宁波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组织的2019年ASFC无人驾驶航空器、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培训及技术等级考核,将于6月9日在宁波举行。

  据了解,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培训及执照考核认定单位,本次在宁波举行的考核包括少年级、初级和中级考试,限制名额100名。想要持证上岗的无人机爱好者,可登录宁波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官网(http://www.nbmwxh.com/)了解技术等级考核报名和考试相关具体信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