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多地突降冰雹 全省今天还会有暴雨大风

2019-03-21 15: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海旻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今天(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然而春色正浓的日子,却被冰雹砸出不小的动静。上午10时左右,几段下冰雹的视频刷屏宁波、绍兴、台州等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视频中,伴着噼里啪啦的响声,汤圆大小冰雹很快就覆盖了地面。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部门证实,受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强对流云团影响,今天上午,象山、宁海、新昌、天台等局地出现了冰雹,多地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

  宁海、象山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图片来自宁波天气网

  冰雹形成的原因很简单,冷暖空气“亲密接触”时总会“擦枪走火”,因而引起强对流天气。昨日傍晚起,浙江自北而南先后出现小到中雨,部分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至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杭州、湖州、嘉兴、衢州、绍兴、金华等地已出现8到10级雷雨大风,以及短时暴雨和强雷电等天气,全省共有32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

  20日10时至21日10时全省雨量分布图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网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下午浙江其他地区还可能有强对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仍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衢州、金华、丽水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至9级雷雨大风。

  雷达图上一大片红黄相间的强回波正在赶来,杭州也同样需防范大风暴雨天气。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消息称,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杭州有一次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今天白天雨量中到大,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可伴有6至8级雷雨大风,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至10℃。

  不过,雨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杭州今天夜间会转为小雨,明天雨水气势更弱,阴天为主。到23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又将到来。需要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杭州22日至24日气温大幅降低,最高气温在11℃至15℃之间,最低气温在7℃至9℃。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注意避雨、防风,及时添衣保暖。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