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京东快递新增嘉兴金华等14个寄件城市

2019-03-14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庄郑悦

  京东物流是京东的一大优势,许多消费者选择在京东上购物,是因为京东的物流速度特别快,很多时候,头天晚上下单,第二天一大早就已经在派送路上了。所以业界称,京东物流是京东最宝贵的财富。

  而随着阿里相继入股圆通、中通、申通后,京东也开始加大自有快递的砝码,逐渐开展起个人快递服务。近日,京东宣布京东快递新增了一批寄件城市,从原本的14个城市拓展至31个城市,呈现出了全面爆发的态势。

  事实上,京东快递于2018年10月正式推出个人快递服务,面向个人用户进行揽件,并逐步扩大城市范围。消费者可在“京东”APP、“京东快递”微信小程序、“京东快递小哥”微信公众号下单,享受1小时上门取货的快递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推出后便保持高速增长,月环比平均增速超过100%。此次,京东快递在原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17个城市的基础上,又开通无锡、嘉兴、金华、厦门等14个寄件城市,把个人快递服务拓展至31个城市。而当记者询问京东杭州地区什么时候能开通此项服务事,京东相关人员回复:“杭州也在我们筹备范围之内,相信不久马上就会开启。”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个人快递服务定位高品质快递,自推出以来,一直聚焦用户体验,目前可提供多款细分产品,服务消费者寄送包裹的多元需求。例如,面向追求寄送时效的用户,依托航空运力推出了“特快送”产品,确保两地之间的次日或隔日送达;面向时效要求较低但比较在意价格的用户,依托陆运运输,推出了价格实惠的“特惠送”产品。此外,京东快递还提供聚焦同城服务的特瞬送、面向商家用户的微小件行业快件、致力于尊享高端服务的京尊达等服务。

  而京东快递也十分注重安全,为了让消费者寄得放心,京东物流采取微笑面单、丢一赔九等措施。比如,京东快递提供保价服务,保费为保价金额的千分之三,低于市场价。如果快递出现了损毁或丢失,京东快递将按标准进行赔偿,如果消费者购买了保价服务,就按照保价金额和损失的比例进行赔偿;即使消费者没有选择保价服务,京东快递仍会进行赔偿,最高不超过原运费的九倍。

  据悉,目前京东快递已成为京东物流增长较快的业务,并与京东供应链、京东冷链、京东速运、京东跨境、京东云仓等,共同组成了京东物流的产品体系。而记者也从相关渠道获悉,京东物流将为个人快递业务投入更多的资金、人力和设备,今年2月京东物流融资的25亿美元中就将有一部分用于个人快递业务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物流此前基于京东电商的高速成长已趋稳定,并在物流B2C业务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而2017年4月独立成为集团公司后,京东物流也在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提出“开放”战略。“纵观整个物流业务类型中,个人快递是最重要的一项之一,京东物流切入个人快递是完善业务全覆盖、增加综合竞争力的意料之举。不过京东物流之所以能够将货品较快时间送达消费者手中,主要是基于其仓配一体的优势,而个人快递业务则十分考验干支线的快速运输能力,这可能也是京东物流在后续物流基础建设的重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