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埃航空难遇难浙江女孩原计划17日回国 曾计划观赏长颈鹿

2019-03-11 15: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子瑜 李鹏 胡昊

  浙江金华遇难女孩的微博 来源:新浪微博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李鹏 胡昊)3月11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外办了解到,埃塞俄比亚失事航班上的浙江女性为金华兰溪人,是浙江某大学学生,3月9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埃塞俄比亚,目前浙江省外办已经开通了紧急绿色通道,“得知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现在正全力为女孩的家属处理善后提供协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家属还没有出发赴埃。他们正在为家属办理赴埃签证等事宜。

  记者同时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外事处获悉,目前初步从全省各旅行社了解到,省内没有旅行社组织了该大学生出游埃塞俄比亚,“判断不是参团行”。

  在微博上,记者找到了遇难女孩的最后一条微博,微博发布时间为3月9日晚上21点07分,定位为上海浦东机场,并配有一张护照图片。浙江在线记者同时找到了此前其发布的机票信息显示,北京时间3月9日其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5次航班,由上海浦东T2出发,飞往了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执飞机型为空客350-941。根据日程显示,她随后其在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换乘了失事的ET302次航班。

  此外,按照该女孩的行程计划,他的行程应该结束于3月17日,她已经购买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次航班,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上海浦东。根据其发布的微博还显示,她有在非洲观赏长颈鹿的计划,而埃塞俄比亚恰恰是长颈鹿的主要分布区域。

  一位自称为其同学的网友说:“初三一段时间我是你的前桌,我换到你前桌的时候,你对我的第一句话是,萱姐罩你”。

  此外,记者也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航班班次中没有安排波音737-8飞机执飞,机场航班运行情况也处于正常。

  此前报道《一名浙江女游客在埃塞俄比亚空难事件中遇难》

  据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该公司一架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客机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一生还。

  北京时间11日0时许,浙江在线记者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并获悉:目前埃塞俄比亚失事航班的8名中国乘客为5名男性与3名女性。大使馆新闻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一名浙江籍女游客不幸遇难:“目前家属已经和我们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透露,驻埃塞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正与埃塞政府、埃航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同时也通过外交部向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领馆做了沟通,要求他们务必协助家属办理紧急签证。”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11日消息,埃航失事客机上8名遇难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驻埃塞使馆已与埃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失事答记者问。陆慷说,获悉空难发生后,中国外交部立即指示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埃塞政府、埃塞航空等有关方面了解情况。经核实,失事飞机上共有8名中国公民,包括1名香港居民。我们向遇难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陆慷说,中方希望埃塞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调查进展,妥善做好后续处置。中国外交部和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进展,全力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