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余天解决企业200余问题 宁波公安"三服务"不负"企"望

2019-03-07 09: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前几天,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收到一面“护航民企知产卫士”锦旗。这是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专程送来的,感谢他们短时间内就破获了特大假冒品牌高低压变配电设备的案件,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和声誉。

  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宁波市公安局就启动“大巡访、三服务”行动,动员骨干民警下基层,走访各类单位和企业,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至今,走访单位和企业3000余家,排查梳理出重点风险隐患1520余处,为基层单位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20余个。

  对于侵企犯罪,宁波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去年宁波市止付止损的7750万元被骗资金中,很大“份额”属于企业。

  在打击对企业侵权犯罪的同时,宁波市公安部门还同步推进筑“墙”护航行动。黑客篡改外贸企业邮箱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海曙公安对辖区内11家上市公司的门户网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漏洞扫描。发现问题,由网警与属地派出所一起开展实地验证,帮助企业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在江北,公安机关安排专人深入基层,对街道、工业区、电商园区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及培训,并且及时抽查回访,力争反诈宣传知晓率在80%以上。

  为企业保驾护航的“亮点”还不少!年后是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就业高峰期,用工安全每家企业都关注。北仑的甬保派出所主动帮企业“背书”:企业采集新员工一手信息,派出所帮忙进行“二次过滤”。还有,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宁海有了新的解法。2月27日上午,全省首家警银联通平台在此落户。首位“吃螃蟹者”——宁波大秦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为这平台点赞:“原来企业转贷至少需要5天的融资周转期,现在只要一天,能为我们公司节省约数万元的融资成本。”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