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历史新高 “春风行动”杭州市本级捐款突破6000万元

2019-03-05 09: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不让一户杭州家庭因为生活困难而过不下去。”昨日,记者从市春风办获悉,截至2月27日,2019年“春风行动”市本级捐款总额达6019.52万元,其中包括110家(次)单位捐款4514.88万元,91692人(次)个人捐款1504.64万元,已超过2018年市本级捐款总金额,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企、民企都继续积极参与“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杭州市“春风行动”的捐款第一大户,娃哈哈集团已累计捐款9460万元,帮助3.3万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今年,“娃哈哈·春风助学”计划在部分高校试点设立“娃哈哈·春风助学”教育基金,把在杭高校困难学生助学纳入“娃哈哈·春风助学”范围,进一步扩大“春风行动”的覆盖面和帮扶力度。“让更多的人能够读到大学,是一个国家强盛的基础。”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

  冬日的杭州阴雨连绵,也挡不住市民捐款的热情。

  2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点,为今年“春风行动”送来了129.39万元的捐款。“这是我们4157名公安干警共同的爱心,我们每一位公安人也想通过‘春风行动’,为杭州这座‘温暖善城’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该负责人说。自第一届“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们每年都为“春风行动”奉献爱心,19年来共为“春风行动”捐款1803万余元。

  在今年“春风行动”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特别的志愿者,她叫楼洪婕,是“娃哈哈·春风助学”的受助者。“在我需要帮助时,‘春风行动’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春风行动’贡献一分力量。”楼洪婕带着微笑告诉记者,“春风行动”让她感受到杭州的温暖,她也想点亮自己的光芒,为“温暖善城”注入能量。

  席传喜、邵德安、杨梦雨、蔡峻、俞捷……这些“春风行动”的老朋友又来了,除了他们,在送春风的队伍中,还有许多不愿留名、不愿留联系方式的爱心人士。在“杭人”“一市民”“无名”等名字下,记录了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的捐款。接下来,“春风行动”将精准对接困难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加强对“春风行动”资金募集、使用的监督审计,对配套下发到区、县(市)的“春风行动”帮扶资金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春风行动”每一分钱用于困难群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