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90天中有57天都在下雨 宁波这个冬天打破多项气象数据

2019-03-02 09:32  来源:现代金报   

  流动的是时光,不变的却是降雨。这个冬天,简直就是“湿漉漉”的,阴雨寡照单曲循环播放,简直不能忍。

  3月的序幕正式拉开,但雨水依旧霸占着宁波人的天气圈。虽然雨水依旧抢占“C位”,但改了脾性。本周的雨水显得更爽快一些,从持续性转为阶段性,偶尔还会有一个短暂的“休假”。

  昨日,宁波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一组最新数据:2018年12月-2019年2月,全市平均降水量439毫米,比常年同期(200毫米)偏多1.2倍,位居历史之最。慈溪、余姚、镇海、北仑、宁海等地降水量均位居历史第一。

  2018年12月-2019年2月,全市平均降水日数57天,比常年同期(33天)偏多24天,位居历史第二多,仅次于1968年的58天。除宁海、鄞州分列历史第二、三外,其余地区均位列历史第一。

  2018年12月-2019年2月,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仅138小时,比常年同期(336小时)偏少59%,位居历史最少,各地日照时数均位列历史第一少。其中,市区经历的最长一段无日照时间长达19天,出现在2月7日到2月25日。

  本周,雨水变换了“套路”,时不时就是小到中雨,似乎下得更爽快了些。3月5日开始,阴雨天气卷土重来。阴雨天气持续,不仅日常起居要“防潮”,心情也要注意“防潮”。自1951年来,太阳从来没有这么懒过。前路漫漫,雨日虽长,小伙伴们也不要失去“逐日”的信心,“流浪的太阳”总会找回来的。(首席记者 薛曹盛)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阴有雨,雨量中等 8℃~12℃

  明日阴局部小雨转阴天,夜里阴转多云

  7℃~10℃

  空气质量状况:优至良I级至II级

  首要污染物:PM2.5或NO2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