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共享经济”进入育儿领域 杭州妈妈“尝鲜”拼团养娃

2019-02-26 08:14  来源:杭州网 

  现代社会,父母工作繁忙的大环境下,爷爷、奶奶带的孩子难免有点“孤独”。不过,有的杭州孩子却很幸福,可以参加社区妈妈们在客厅组织的“共享育儿”活动。

  家住杭州西湖区景溪北苑的天天妈妈,孩子上幼儿园中班,她用手机查看摩尔妈妈APP发现,同小区的蔡米妈妈发布了一场“共享育儿”活动,在家带着女儿开展1小时汉字启蒙,对外接收3个孩子,还剩下1个余位。天天妈妈立即在APP上下单,订了蔡米妈妈本次的客厅“共享育儿”活动。蔡米妈妈这次结合了自己讲绘本的经验,参考了APP上一位中科院人工智能博士妈妈的“汉字启蒙”活动方案,以绘本、绘画、互动游戏等方式,教孩子们认识简单汉字。

  像蔡米妈妈一样,杭州已有100多位妈妈们,通过社区共享育儿APP平台——摩尔妈妈,在图书馆、社区、客厅、公园持续开展“共享育儿”活动,亲身实践“拼团”养娃。摩尔妈妈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表示,摩尔妈妈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有上万名妈妈在平台上开展“共享育儿”。专家表示,“共享经济”曾经席卷过衣食住行等领域,造就了Airbnb、Uber、滴滴出行等多家“独角兽”公司,“共享经济”概念进入育儿领域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效应,虽然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对于有经验的全职妈妈来说,是一种职业尝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