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喝水”就能吐出负氧离子 浙产空气净化器这样走红

2019-02-25 07: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新春伊始,位于余杭的浙江大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一台台森空机在生产线上装配而成,过几天就将发往全国各地,眼下企业订单生产停不下来。这款名为森空机的空气净化器去年刚上线就成了“爆款”,光第三方销售平台订单就超过300万台,苏宁等多家平台纷纷主动前来洽谈对接。

  这款浙江制造为何如此受欢迎?“市面上空气净化器有很多种,森空机取胜的关键在于功能。”公司董事长陈小平告诉记者,传统空气净化器的功能就是防霾、除甲醛和杀菌等,而森空机却是一款制造生态级负氧离子及有效去除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新型产品。与传统过滤式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森空机利用水幕原理,无需更换过滤网,避免了二次污染,只需要“喝水”就可以去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并产生负氧离子。

  爆款的产生,源于科技创新。2008年,“大品”在国防科大成立大学实验室,邀请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开展研发工作。十年执着的钻研,换来技术的突破。“森空机运用光催化复合纳米技术,在特定波段的紫外光能的驱动下,使经过‘复合纳米板’的氧离子团在半导体电场的作用下获得自由电子,生成大量人体所必需的生命维生素——生态级负氧离子。”研发人员介绍,这项技术在2017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号。

  “这台空气净化器能够热卖,我认为是消费升级的产物。”陈小平说,新产品就是在创新中找到了市场的“痛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