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花市今天从早忙到晚 外卖小哥变身“爱意传递员”

2019-02-15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凤起花鸟市场各家的花束礼盒已就位。浙江在线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春节长假刚过,小情侣们一个“假期”没见面,不免要送花表心意,今天又是2月14日,杭州鲜花市场一下火热起来,物流尚未完全恢复正常,鲜花供不应求,价格水涨船高,就连平日里送外卖的小哥也转了身份当起了“爱意传递员”。

  早上8点半,记者在浙江凤起花鸟城里看到,多家店铺的电话响个不停,工作人员根本没时间和记者说话,不断的包扎各种样式鲜花,“下沙那边只能是下午送达”“花已经帮你送出了,尽快送达”“自己来拿太好了,我给你发个定位”……在馨悦花店,“叮叮叮”老板娘马素芳的手机响个不停,店里买花的客人还没安排好,微信中已经有三十多条订单消息未回复,从早上8点开门到早上10点,马素芳几乎一刻没有停下。

  记者好不容易才插上话,问到:“目前鲜花的订单情况怎么样呢?”马素芳说:“昨天晚上通宵做了五六十束话,根本不够卖,这才早上10点,已经有一百多个订单了,最迟的要下午3点才能送出。”因为配送员约不到,马素芳为了顾客及时收到鲜花,包下“曹操专车”去送花。

  她告诉记者,现在很少有人登门选购鲜花,更多的订单来自于网络渠道,馨悦花店的订单50%来自网络。

  像馨悦花店一样,凤起花鸟市场的每家花店都忙碌着,花艺师们修建花枝、搭配包扎鲜花花束,导购员站在门口招揽顾客,期间不断有各种配送员冒雨前来取花、送花,店员的电话微信也是响个不停,都是老顾客的鲜花订单。

  花艺师夏卉萍介绍,七彩玫瑰、追梦、天空……这些品种的玫瑰花是今年的新品种,平时很难见到,价格在20元左右。红玫瑰的价格涨幅最多,翻了三到四倍;而作为配花鲜花,像桔梗等大型配花价格涨一到两倍,幸福花、情人草等小型配花价格基本不变。

  采访中,记者还见到配送员要会会。他说,自己平时基本上都是送外卖,今天身份一变成了“爱意传递员”,按照今天的配送费用标准,多送一束花就意味着多挣二十元。在杭州街头,记者看到,不仅要会会一个人转了身份,闪送、美团等外卖小哥开着飞驰“电车”满载着鲜花穿行在杭城的大街小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