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节至今杭州交警已查获数十起酒驾

2019-02-15 08:1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陈英杰 冯晓璐 符栩潇 陈兰 记者 骆静怡

  安全第一杯

  “喝酒千万杯,安全第一杯,倘若要贪杯,亲人两行泪”。

  过年期间,走亲访友、应酬聚会,饭局上自然免不了喝几杯酒助兴。一高兴,就容易贪杯。酒喝多了不仅伤身,还会闹出不少荒唐事,甚至违法违规。

  春节假期,杭州交警在全市设立多个检查点,重点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管理覆盖面延伸至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

  同时,杭州交警还在酒店、餐馆、KTV、酒吧等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将酒驾的危害、法律法规宣传移到了餐桌上。据统计,从大年初二7点到大年初三7点,杭州共查处酒驾20起、醉驾11起。大年初三,共查处酒驾14起,醉驾5起。大年初四,共查处酒驾16起,醉驾12起。大年初五,共查处酒驾11起,醉驾9起。

  现在,春节刚刚过去,其他节假日又接踵而至,“适量喝酒”这根弦依旧不能松。

  同一天里

  余杭两男子因喝酒落水

  一个掉进了水塘,一个掉进了河里……2月13日,余杭有两名男子落水了,巧的是,两人都是因为喝醉酒了。冰冷的河水再加上酒精的作用,自救不成,反而身处险境。

  掉进水塘里的是老人,姓藏,今年66岁,是瓶窑南山村人。藏大爷在村子里有一块地,平时都用来种蔬菜了。前几天连续大雨,藏大爷有点担心菜地被淹,当天中午喝了酒以后,就想去菜地看看。

  菜地周围是一大片农田,有些泥泞,不太好走,中间还有一个小水塘。就在藏大爷走过水塘边时,脚下一滑,重心不稳,掉了进去。本来想自己爬上来的,但怎么使劲就没有用。

  幸好 ,后来被路过的村民发现。几个人打了110、120后,合力把藏大爷拉了上来。当余杭警方赶到现场时,藏大爷已经坐在了水塘边,脚还浸在塘里,身体在不停发抖,支支吾吾地称自己很冷,不过意识还算清醒。旁边村民一边撑着伞,一边拉着他,防止又滑下去。

  随后,民警将藏大爷抬上了120救护车,并联系了家属赶往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大爷并无大碍。

  掉进河里的是个中年男子,40多岁。当天晚上,他和亲戚们聚餐,其间喝了不少酒。回家路上,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等反应过来,已经在河里了。

  等到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正躺在河里,身体大部分已经没入水中,只剩头露在水面上,嘴里还在嘀咕:“有人过来了,警察过来了,救我一下……”想大声地喊,也没有力气了。

  “不要怕,我们是来救你的,你稍微坚持一下,我们现在到对面去,救生圈和绳子拿过来,你坚持一下啊!”民警在救生圈上绑好浮力绳,扔给落水男子,随后大家合力把他拉了上来。

  男子上岸以后,已经没有力气,只能靠着民警才能站立,身上还有一股浓浓的酒气。

  两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照

  年初四又因为喝酒被查到

  过年期间,也是酒驾、醉驾的高发期。

  大年初四晚上,临安交警在执勤时,拦下了一名酒驾司机程某。这已经是程某第二次因为酒驾被查到了,而且这次,他还是无证驾驶。

  今年47岁的程某是安徽亳州人。2016年12月,他因为醉酒驾驶被交警查到。今年2月8日晚上8点不到,他开着一辆苏A牌照的轻型封闭货车,当行驶到钱王街南苑小区附近时,遇到执勤交警正好查酒驾。

  经过酒精呼气测试仪检查,程某的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民警要求出示有效证件时,他也只掏出车辆行驶证,说驾驶证因之前醉驾被吊销了,现在还是无证驾驶。

  “我还记得上次办案的民警也是你……”

  “办案民警你都记得,怎么偏偏就忘了喝酒不能开车呢?”

  “就是想侥幸逃一次……”

  之后,民警当场扣留了机动车,程某也将再次因驾驶证吊销期间无证驾驶车辆及酒驾行为面临严厉处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