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猎头年后第一天就忙 90万年薪招人力资源总监

2019-02-14 08:2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年薪90万元,招聘一名人力资源总监,工作地,杭州。”“医学外包检验营销副总裁,年薪60万-70万元现金收入,外加股权激励。”……

  上班第一天,杭州不少猎头公司负责人感慨,办公室椅子还没坐热,“订单”就到了。由此可见,企业在招聘高端人才上,还是极其迫切的。

  今年的高端人才就业,有哪些新走向?记者采访了杭州地区三位猎头公司负责人,从他们节后两天的新收“订单”中,看看今年的人力资源新动向。

  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人才很紧俏

  有企业第一天下订单第二天就开始面试了

  (猎头代表:杭州猎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郎越时)

  我们是2月12日正式上班的,我接到的第一个订单,是来自一家医学外包检验公司的。对方的要求是,找1名营销副总裁和5名区域销售经理。

  营销副总裁的待遇给得挺不错,除了每年60万元-70万元现金收入外,还给股权激励。但要求也不低,不仅需要应聘者有省级及以上的医学项目操盘经验,对管理能力、企业文化的认同度都有要求。

  区域经销经理的待遇也不错,年薪为20万元-30万元,另外还有奖金。针对这个需求,我们立刻推荐了较为匹配的人才,一名来自丽水的80后,企业订单下完的第二天,双方就面试了。

  第二家企业,是一家生物医疗芯片及相关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公司,创始人是海归。目前,公司负责人还在整理他们的岗位需求,这周会给我们。但在双方聊的过程中,基本可以确定对方需要的人才,包括嵌入式高级软件工程师、高级硬件工程师等。

  另外,还有不少企业,其实在春节前就和我们打过招呼,这两天开始正式接洽。其中,一家空运物流企业希望我们帮忙聘用跨境电子商务“一带一路”国家的外籍人才。

  点评:虽然当下,一些传统企业面临着一些人才困境,但新兴行业的发展势头迅猛,也诞生了很多新的就业机会。不管是从去年来看,还是年后这几天的订单接触情况来看,都可以看出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人才,依旧是“香饽饽”。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诞生不少新岗位需求

  薪水不低,但要求也不低

  (猎头代表:冠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垚)

  春节后,我接到的第一个订单,是来自一家外地的专业地产公司的。

  对方想要我们找到1名温泉项目运营总监和1名特色古镇运营总经理,给出的条件均为,每年40万-60万的现金收入。因为考虑到这是新上的一个项目,未来还会考虑给股权或期权,作为激励。

  这家公司对人才的要求是,必须得有一定规模项目的操盘经验,虽然要求是本科以上,但根据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人才合适,民营企业很有可能会在学历门槛上放宽要求。

  另一个订单是来自本地的,一家多元化集团希望我们找到1名供应链金融总监,年薪为40万-60万,还有提成。薪水不低,但岗位要求也不低,要求本科,40岁以下,8年以上供应链金融或者金融的从业管理经验等。

  另外,还有一家影视企业,因为近年来朝着教育领域跨界迈进,希望能够找到影视教育方面的管理人才。还有一家传统制造企业,正在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希望能够找到相应的人才。

  点评:文旅人才、供应链金融人才、影视教育人才……从这短短两天接触的订单中,不难看出,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诞生了不少新的就业机会。这些人才的招聘难度会略高些,但他们的发展潜力是不错的。另外,传统企业在招优秀人才的过程中,足以见得“肯下血本”,同样是这两天接到的一个订单,一个企业愿意花90万元年薪,来招聘一位人力资源总监,这样的高薪,是比较少见的。

  外向型企业进军国内市场准备从电商切入

  一些行业隐形冠军也来积极加入诞生不少新机会

  (猎头代表: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祥)

  2月12日,上班第一天,有一家上市公司负责人找到我,希望能帮忙找1位国内营销总经理和1位电商总监。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代加工家电,每年的出口值可以达到18亿元。

  很显然,这家企业是看好了国内市场的潜力。在这之前,公司已经有了一名电商总监,公司希望成立“电商二部”,形成内部竞争,激活效应。

  国内营销总经理的薪酬为年薪100万元左右,电商总监的薪酬为50万元左右,外加一部分提成。这个收入,给得挺丰厚的。

  而另一个找上我的是一家纯外向型的企业负责人。这家公司是某个细分领域的冠军,年销售额10亿元,其中有90%是出口。公司负责人急需拓展国内市场,电商是他预计的切入口,因此需要招一名电商运营总监。

  因为不熟悉国内人才行情,负责人没提具体薪资,叫我给个参考意见。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人才,基本薪水在30万元-50万元,外加一些绩效考核要求。

  点评:看准内销市场的巨大潜力,逐步拓展内销市场,会成为不少外向型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这也会成为高端人才再就业的新选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