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丢失的快递终于有说法了 消费者昨天拿到圆通快递2000元补偿款

2019-02-13 08:5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朱光函

  2月11日是倪先生寄出快递的第49天,也是他得知快递丢失的第47天。按照此前他与圆通速递的约定,这一天圆通速递应当将2000元补偿款支付给他,可直到当天晚上,他还是没收到这笔钱。

  倪先生的这份快递寄往温州,是他给岳父的礼物,里面装着价值900元的海鲜提货券、酱鸭和一本户口本,原本他想着岳父很快就能收到,可没想到快递寄着寄着就被弄丢了。2月12日本报第7版刊发了《杭州发往温州的快递走了39天后去哪儿了?圆通速递承认派件员存在工作失误》一文。

  昨天,倪先生终于收到了补偿款。

  消费者

  圆通工作人员联系过我

  但并未在约定期兑现补偿

  2月11日晚上10点,记者联系了倪先生询问补偿款是否到账一事。倪先生说:“2月11日当天,我接到过圆通速递的电话,对方并未说明支付补偿款的时间,我也觉得纳闷,为什么原先都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又有了变故。”

  随后记者联系了浙江圆通客服部负责人武先生。他说:“2月11日与倪先生沟通的并不是省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会马上跟进此事,保证这笔补偿款尽快到达倪先生账上。”

  2月12日上午,倪先生通过微信向记者发送了一张转账记录的截图。“早上9点53分,我收到了对方转账来的2000元补偿款,感谢商报记者的维权。”倪先生表示。

  对此武先生也确认,这笔款项是圆通方面支付的,今后公司会加强相应的培训和管理。

  第三方

  贵重物品寄送应当保价

  重要文件使用邮政邮寄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建议,贵重物品在寄递过程中如有损坏会对消费者造成损失,消费者在寄送贵重物品时选择保价。“这样做,一方面可以给物品定价,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发生意外时减少损失。”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邮寄证件、公文等物品时,建议使用邮政公司提供的服务。“从司法角度上来说,使用邮政公司的服务,而寄丢上述物品时 ,可以出具司法证明。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比较重要。”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