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东星行奔驰4S店的积分兑换品 为何会“老母鸡变鸭”?

2019-02-13 08:45  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伊琳

  去年,丁先生在下城区华中路6号的杭州东星行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车。此后,丁先生先后介绍了3位朋友前去购买,并由此获得了3个积分。“当时销售沈先生告诉我,这3个积分能兑换一张在线旅游网站面值为4000元的旅游基金储值卡。今年2月,我向商家申请兑换积分,结果收到的却是一家线下旅行社的旅游卡。我认为这与商家当时的宣传不符,且商家不肯为我更换,态度也不是很好。”于是,丁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消费者 在线旅游网的储值卡变成了线下的 兑换品与宣传不符

  在线旅游网的储值卡变成了线下的

  兑换品与宣传不符

  丁先生:去年6月,我在该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当时,销售沈先生告诉我,店里有“老客户带新客户”的优惠,当新客户消费后,老客户便可获得积分,集齐3个积分就能兑换一张线上旅游网站的面值为4000元的旅游基金储值卡。

  于是,我先后介绍了五六位朋友来该店看车,其中有3位朋友买了车,我也因此获得了3个积分。2月1日,我向商家申请兑换,结果收到的旅游卡却是杭州某旅行社并非是之前承诺的一家在线旅游网站的,虽然面值也是4000元,但卡面上有“在指定门市使用”等限制,与当时商家宣传时所说的兑换品不符。

  此后,我联系上沈先生,他却告诉我今年年初的优惠措施与去年不同,不能退换。后来,沈先生安排了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与我对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之前承诺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储值卡无法采购,才换成了线下旅行社的。我对此无法接受,而且商家并未事先通知我此事,商量过程中商家的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我希望商家按照当时约定,为我更换之前承诺的在线旅游网站的储值卡。

  商家

  旅游卡功能和面值并未改变

  希望丁先生理解

  (记者通过丁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杭州东星行奔驰4S店的销售沈先生和市场部负责人吴女士。)

  沈先生:去年宣传期间,公司公布的优惠措施确实是兑换在线旅游网站的旅游卡。在丁先生联系我之后,我帮他跟市场部协调过,但是市场部的人说已经统一购买了旅行社的旅游卡。我也为丁先生努力争取过,这已经是我们能为丁先生提供的唯一方案。

  吴女士:1月29日,我们向每一位申请兑换积分的客户都发送了通知,即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和行驶证到现场领取旅游卡。当天领取现场,我们也向到场的客户都解释了旅游卡有变更一事,但当天丁先生未到场领取,我们才将旅游卡邮寄给他,这也导致了丁先生没有听到我们的现场解释,可能因此产生了误会。虽然换了线下的旅游卡,但二者面值均为4000元,我们也与旅行社沟通过,这张旅游卡也是能在旅行社官网上使用的,并非丁先生所说“只能在门店使用”。兑换品虽因市场供求原因加以调整,但是功能和面值并未改变,我们希望丁先生理解,这张旅游卡无法退换。

  律师 

  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

  提供约定好的旅游卡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在这个案例中,商家所提供的旅游卡功能和面值与当时允诺的在线旅游网站的旅游卡是一样的,就旅游卡的一般价值而言(主要是使用价值),并不存在恶意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不过,商家曾允诺消费者,成功介绍三名客户消费后就可以凭积分兑换在线旅游网站的旅游卡,所以在消费者完成推荐任务后,商家理应履行约定交付。虽然更换后旅游卡的功能和面值不变,但消费者仍有权要求商家提供之前约定好的旅游卡。如果消费者无法接受,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

  (记者将商家和律师的说法反馈给丁先生,丁先生表示将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