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出境游消费力全国第三 国内游消费力全国第四

2019-02-12 08: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金丹丹 通讯员 斯金叶 孙豪建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金丹丹 通讯员 斯金叶 孙豪建)春节长假结束,不少人的手机里又多了好多照片,那是2019年春节旅游的照片。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这个春节长假,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国家和地区数量从去年的82个增加到了97个,增长18%。

  春节七天长假(截至2月10日16时),杭州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接待市民和中外游客363.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321.21万人次增长13.13%。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出境游客6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丹麦、冰岛、芬兰等国家逐渐被中国游客所熟悉,中国人前往北欧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赴北欧冰雪旅游、看极光的人次倍增。春节期间,通过携程平台预订赴北欧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当地向导、海外玩乐等产品的人次同比增长翻番。途牛数据也显示,出境“玩雪”这个春节依旧热门。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前五位分别是日本、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除了赏雪、滑雪等传统冰雪游项目之外,搭配温泉、美食、极光等个性化体验的行程更受欢迎。

  有冰就要有火,冬天泡温泉绝对是享受。途牛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打飞的出境“泡汤”继续保持十足人气。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温泉游目的地人气火爆。

  许多人都会把一年中最隆重的一次度假旅游放在春节长假,舍得花钱那是必须的。从携程数据来看,“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这些城市春节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700元,其中上海(3416元)、北京(3307元)、广州(3241元)、杭州(3031元)和成都(3006元)均超过3000元。

  另外,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春节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的人均花费为7000元左右,是国内游价格的两倍多。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青岛、广州、深圳、济南和成都。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近9000元;其次是上海人,人均花费超过了8000元;杭州人的出境游人均花费为7222元。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