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火车东站:行囊里满是爱和惊喜

2019-02-04 08: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毛雨佳

  在外忙碌一年,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在火车东站,处处诠释着节日里的感动。

  河南人刘大姐

  带“佩奇”回家送女儿

  不久前,微视频《啥是佩奇》在网络上刷屏。在火车东站,记者也发现了一位背着佩奇玩偶的旅客。“这是我特意买给闺女的新年礼物。”刘大姐笑着说。

  2018年初,河南人刘大姐告别了工作了3年的广州,来到杭州在一家私企打工。由于平时工作忙,刘大姐有大半年没见到在老家的8岁女儿。

  从杭州到河南,要坐10多个小时火车。一路上背着玩偶重不重?刘大姐笑说,一点也不重,“现在的小孩就喜欢这个动画片,我之前就和女儿视频,告诉她我会送一个惊喜,也算是给一年没见的女儿一点补偿吧。”除了玩具,她大大小小的行李中还装着酱鸭、藕粉、山核桃等杭州特产,准备带回河南送给父母亲朋。

  在杭生活了一年,刘大姐说杭州风景美,人也善良,最大的希望是来年能在杭州安家,把女儿接来杭州上小学,“等今年五一,我打算先把她接过来去动物园、西湖边逛逛。”

  “北漂”小柯

  “突然袭击”给爸妈惊喜

  腊月廿九,在火车东站到达层,处处洋溢着久别重逢的温馨。一个拎着行李、背着半人高吉他的女孩子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女孩姓柯,今年24岁,是个“北漂”,在北京的杭州人。

  大学毕业后,小柯没有选择回杭州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而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在北京继续追求自己的音乐梦。虽然离家千里,但高速奔驰的高铁拉近了时空距离,“现在回杭州好方便啊,坐高铁只要5个多小时就到了,我感觉现在的‘春运’一点都不累,平时要回一趟家看看爸妈也很方便,有时周末想吃杭州的片儿川了,我就会买张车票说走就走。爸妈也挺支持我在北京发展的,他们放心。”小柯说。

  当记者问小柯,为什么爸妈没来接站时,小柯笑说:“我告诉爸妈要年三十才回来,其实我买了早一天的车票,就是想给他们一个‘突然袭击’的惊喜。”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