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情一幕!杭州娃哈哈这顿年夜饭坚持了32年

2019-02-03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昨天,娃哈哈下沙生产基地披红挂彩、喜气洋洋。娃哈哈的青工年夜饭热热闹闹地开场了。

  这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请留守员工吃年夜饭的第32个年头。整整183张餐桌上摆满了各色美食。比起去年,又有400多位新人加入到娃哈哈这个大家庭聚会当中。

  年年请年夜饭,年年发红包。与下沙基地一样,娃哈哈遍布全国各地的80多个生产基地,都在春节前上演这样的温情一幕。

  “2018年娃哈哈在面临严峻的挑战下实现了业绩的增长,继续保持了行业的领先地位,这是全体娃哈哈人奋斗的成果!”宗庆后的一番话引来员工们的热烈掌声。更令大家兴奋的是,员工们的福利和“红包”也水涨船高,保持逐年增长的势头。

  下沙基地饮料车间主任陈章海是在娃哈哈工作30年的老员工了。“每年的年夜饭就是员工们的集体节日,”他告诉记者,车间的生产形势很不错,年初四就将恢复生产,员工们也拿到了更多的年终奖,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据了解,2018年娃哈哈外来青工和外地员工人均年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了两位数。光员工年终奖就发了6亿多元。而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因素,宗庆后还给老员工在原有年终奖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补贴。

  进入“而立之年”的娃哈哈也加快了自我调整升级的步伐。去年以来,一系列新产品新营销的推出令人耳目一新:适合年轻人需求的代餐粉、代餐饼干,关注肠道健康的益生菌固体饮料……娃哈哈在大健康领域的开拓逐渐开花结果。

  “娃哈哈要在新的一年里打好销售、管理、创新三大攻坚战,实现效益大增长。”宗庆后对新的一年信心满满,“除了实现员工福利的稳步增长,今年娃哈哈还启动10万平方米的员工廉租房工程,要让更多的青年员工享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