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有个公厕用太阳能发电

2019-01-24 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太阳能发电智能管理系统

  对公厕的印象还停留在“脏乱差”?那你就out了,位于萧山区城河公园内的城河公园公厕不仅干净卫生,还用了高科技的太阳能发电。

  去年,市城管局按照市政府“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按期完成了民生实事项目的100座公厕的提升改造任务,在此基础上又自加压力,额外完成了150余座城区公厕的提升改造项目。这些公厕不仅外形变美了,还变得更加便利。城河公园公厕就是其中之一。

  去年11月底,城河公园公厕完成了改造提升,增设的智能化设备,大大改善了市民的如厕体验。这座公厕内不仅有爱心驿站、第三卫生间,还安装了智能手纸盒、立式手机充电站、感应式洗手液等一系列智能化便民设备。

  那么,多项智能设备的使用会不会导致电力消耗增多?

  为了更好地体现“节能、清洁、绿色、环保”理念,去年年底,萧山区环卫处为城河公园公厕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装置。因萧山近段时间阴雨不断,新装的太阳能光伏板发电装置一直没派上用场,趁着这几天阳光好,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对太阳能发电装置进行了调试,并于上周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调试完成的太阳能发电装置配备有智能化管理系统,可根据实际天气情况,自主转换、储备、使用电能。当太阳能发电充足时,系统将优先选用太阳能发电所产生的电能;当遇到电量不够时,系统将自动跳转至普通用电,并将太阳能所产生的电能进行储存,以备使用。

  下一步,城河公园公厕爱心驿站里面的空调等设备,也将连接太阳能供电设备,让节能环保理念渗透到城市生活的角角落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