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头门港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首航

2019-01-20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1月18日,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滚装码头,头门港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如期举行。鸣笛声响起,400辆崭新的吉利汽车和领克汽车全系车型依次驶上“世海”号滚装船,随后被运往烟台、大连等地销售,由此为当地打开了一条汽车整车运输的海上新通道。

  台州港头门港区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累计投资4400万元,改扩建后,原有的1个2万吨级通用泊位改扩建为5万吨级通用泊位,同时兼顾1艘5万吨位汽车滚装船的靠泊作业,年设计吞吐量为50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年设计通过能力为55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

  “依托吉利汽车滚装运输,高效实施公铁水多式联运全国示范工程,将打开更为广阔的贸易发展空间,为高质量推进通江达海、全域发展的现代化湾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临海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