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坚持“房住不炒” 浙江今年破题共有产权房政策

2019-01-19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2019年,杭州、宁波将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共有产权房政策探索,全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含货币化安置)18.3万套,公租房保障家庭达到20万户以上……1月18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9年,我省将以营造“更舒适居住条件”为己任,高质量构建“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

  2018年,浙江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调控有效,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2019年,我省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城镇住房保障“两手抓”,进一步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宁波还将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此外还将不断完善多渠道供给的住房保障体系。提出“有条件的城市可开展共有产权房政策探索”。同时,进一步降低住房保障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提高租赁补贴标准、规范后续管理。

  对于棚户区改造,我省将严把改造标准和政府负债这两个底线,稳妥推进。2018年,全省计划新开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含货币化安置)18.3万套;公租房实物和租赁补贴保障家庭达到20万户以上。同时还将进一步做好城乡危旧房治理。2019年要完成已鉴定确认的6582幢、557万平方米城镇危房改造;对农村危旧房,突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做到发现一户、补助一户、解危一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