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天地和"承诺提前兑现所有协议 部分业主装修复工

2019-01-17 0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杨一凡)“天地和装饰”是一个在全国有40多家分公司的装饰公司。它的广告铺天盖地,见诸各个渠道。

  最近,“天地和装饰”陷入危机,多位选择天地和的业主向钱江晚报吐槽:有的是装修停工,有的是材料供应不上了。

  1月8日,疑似资金链断裂的“天地和装饰”发出一纸通知,表示“所有工地年底停工,年后3月开工,造成延期的按照合同进行赔偿”等等(新闻回顾:广告铺天盖地“天地和装饰”却在现实违约 杭州上百业主维权)。

  16日,记者了解到,拱墅区相关政府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履行协议。天地和方面也开始行动,部分业主家装修有了新进展。

  材料进场、家具送达,装修开始进行

  前天,业主代表张先生给钱报记者发来一份名单,上面列了最近几天装修有所进展的业主,由“天地和”向张先生提供。

  钱报记者核实,其中家在富阳的周先生前后交了40余万元,装修基本完成,还剩下家具没到。周先生说:“已经接到‘天地和’的电话,他们承诺家具会尽快安排送过来。”

  业主刘先生2018年12月18日刚交了一大笔钱,前后交了20万元出头。看到报道后,也和“天地和”协商,签订了补充协议。

  刘先生说:“现在有点动静了,前两天水电材料进来了,水电工也过来在布管了,也进了些木工材料。因为我小孩念高三,着急住,跟‘天地和’商量尽早开工,他们答应了,正月二十就动工。本来协议上是4月25日全部完工,‘天地和’答应4月初完成,后续就看具体行动了。”

  去年3月看到广告的陈先生,先是交了63000元,后来遭遇装修停工。前天他在业主维权群中说:“我家今天(15日)已进场做好铲墙和门窗保护,明天做3D放样。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兑现了他们的承诺。”

  业主沈女士无奈选择退款,“我们家是回迁房,上周五才拿到钥匙,总共交了11万多元,选择退款,按照合同损失了2万多元,这个损失还是太大了,但是也没办法,他们承诺年后退款。”

  还有业主表示:“事情还是向好的方向发展”、“总是好消息越来越多”。尽管业主们多少还是有顾虑,但还是寄予希望,“还是要给他们一个休整期,尽快重回正轨,把大家的装潢工程做完做好,交付使用,这才是我们的愿望。”

  持续关注,并将督促公司履行协议

  业主们还提到,拱墅区相关政府部门也介入了此事。业主代表张先生说:“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了‘天地和’公司,包括社区等也在帮助做工作,‘天地和’公司也做出了承诺。”

  前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了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盛史超。盛史超说:“去年,我们接到了有关‘天地和’公司的相关投诉124件,其中上半年居多,主要是因为虚假宣传而遭到投诉举报,下半年的投诉相对较少,其中主要是因为装修质量。”

  今年1月份,截至接受记者采访时,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到16件投诉,主要是没有按时完工、家具没送到等投诉。“我们秉着消费者投诉,来一件处理一件的态度,约谈天地和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的经营情况等进行了解,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履行对业主的承诺。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督促‘天地和’履行协议,后续如果还有问题,业主可以通过走司法途径的方式来维护权益。”

  协议都会提前兑现,愿意接受监督

  前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上了浙江天地和装饰有限公司的仲伟经理。他表示:“这几天,我也接触了很多的客户,其中大部分都是装修延期。此外,也存在部分项目经理没有按照公司相关规定进行施工,导致客户对装修质量不满,公司现在也准备进行补救,由直管的工人进行装修,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

  对于即将完成装修的业主,仲经理表示:“年前将会安排电器配送,今天已经安排了几户,明天还将会继续安排。”家具方面,之前有1000多件家具滞留在物流中心,现在已经陆续发出,“今天也安排配送了几户,年前还将会配送。”

  对于与业主们签订的补充协议,仲经理说:“对要求退款的业主,将分期按照约定退款。约定3月份开工的业主,我们争取2月份就能开工。所有签署的协议都会提前按照协议规定执行,也欢迎媒体跟踪报道,一直跟进到我们承诺兑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