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人均持卡2.8张 全国排名第八

2019-01-17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刘礼文

  用手机App绑定水电燃气账户,每个月定期自动支付费用……对于生活在移动之城的杭州市民来说,这个操作并不新鲜。那么,你知道家庭成员里大多是谁负责这项工作吗?

  据51信用卡管家昨日发布的《2018年度在线信用卡消费报告》显示,杭州居生活缴费活跃城市第一名,合肥、南京、温州、沈阳紧随其后;更让人意外的是,男生竟然是生活缴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69.6%,远远超过女性,成为家庭中支付各类生活账单的“埋单侠”。此外,随着80后的成家立业,31-40岁人群成为生活缴费的中坚力量,占比超一半,90后及70后则相对持平。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中,消费者的信用卡授信额度占比发生改变,其中授信额度小于1万的用户相较去年增长至43.9%。“授信额度较小的用户数增长,这与信用卡用户趋向年轻化相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年轻用户对信用卡的需求较强。”51信用卡研究员张怡分析认为,这样的长尾效应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根据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1.91万亿元,环比增长9.85%。

  在持卡量上,浙江地区人均持卡2.8张,全国排名第八。这一数字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人均持有信用卡0.36张。

  就银行业而言,信用卡已成为零售转型的着力点,线上渠道更是消费者办理信用卡的主流趋势。报告表明,浦发银行成为2018年度在线办卡量最高的银行,这与浦发银行在这一年的数字化转型有关,其启动了多项数字化相关举措。

  中银国际证券励雅敏、袁喆奇研究报告指出:“信用卡业务逐渐成为各家零售补短板的突破口。一方面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国有大行和股份行流通信用卡规模环比2018年年初增长15%;另一方面服务深度不断延展,各大银行积极通过加强场景渗透和金融产品创新对存量信用卡客户展开深入挖掘,带动信用卡贷款总额上升。”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