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现“翘尾” 创四个月新高

2019-01-11 08:0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静

  数月没打开余额宝的李女士突然发现,最近余额宝的收益又回升了许多,昨日显示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升至2.62%。因为是使用时间最长的活期理财产品,李女士对余额宝颇有几分“难以割舍”的感情,并对其寄予厚望,“照这个速度,或许过完年收益就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到时候每个月又可以把闲钱放进去赚点儿利息。”

  但是,李女士的愿望恐怕要泡汤了,专家普遍认为宝宝类理财最近收益率“翘尾”现象是因临近春节所致的,而这种涨势可能并不会维持很久就要回落了。不过,确如李女士所言,近期包括余额宝在内的宝宝类理财收益率确实都有所上涨,1月9日72款产品的整体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涨到了4个月来的高点。

  开年7日年化收益率明显回暖

  记者查询半年来的数据发现,余额宝近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久违”地回升至2.6%以上。自2018年11月起,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就跌至2.6%以下,其间最低险险跌破2.5%这一水平线。时间来到2019年,余额宝收益率有了显著提升,又重新站上了2.6%水平线。余额宝引入的其他几只货基收益率水平近日也同步有了反弹上涨的表现,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昨日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报2.826%。

  并不止余额宝一家收益率有了回暖,据融360网站显示,去年11月份,72只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综合7日年化收益率跌至“2.89%”的新低点,而近期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似乎都有了“翘尾”的现象。

  昨日,这72只宝宝理财的综合7日年化收益率报3.05%,此前一日这一数据甚至达到3.14%,创四个月新高。具体来看,昨日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微信理财通(华夏财)产品,报4.71%,相较于此前一天的4.64%,该产品的收益率还进一步得到了抬升;现金增利宝、华夏活期通、百度百赚等12只“宝宝”7日年化收益率都高于3.5%;加上天添宝、掌柜钱包等29只产品,收益率在3%以上的“宝宝”占比近六成。此外,仅有佣金宝、国泰超级钱包(国泰现)两只“宝宝”收益率低于2%。值得一提的是,佣金宝是一款券商产品,隶属国金证券,其昨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80%,万份收益率为0.52元,表现较为惨淡。

  反弹行情或不能持续

  对于宝宝类理财收益率近期回温的现象,业内专家表现得很淡然。有分析师称,1月份宝宝类理财收益率达到高峰或是由于春节期间市场资金利率不断走高,货币基金利率也自然随之增长,从而导致与货币基金对接的宝宝理财收益率也实现了高增长。

  收益率回到“2”时代,新的一年闲钱是不是又可以放进来了呢?融360分析师认为,2018年最后一周,市场流动性明显偏紧,短期利率飙升,7天以内国债逆回购利率曾涨至9%以上,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强势反弹。不过,这种反弹趋势预计不会持久,2018年12月28日隔夜拆借利率及国债逆回购利率均大幅下降,意味着去年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今年春节之前,资金面相对平时仍然会略紧一些,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仍有希望维持在3%以上,但想继续走高很难。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会像银行理财一样,继续处在下行通道。

  而对李女士这种对宝宝类理财抱有情感的人来说,选择时要学会择优投资。通常来说,比较不同货币基金收益率,最好综合考察近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收益率情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