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外卖年度数据 有人点外卖一年花7.8万元

2019-01-08 15:13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晓琴

  韩驰/制图

  昨天,“饿了么”总公司发布了一组“2018年温州外卖年度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温州用户最爱点的是辣子鸡块;外卖交易额最高的用户,一年花费7.8万元;男用户比女用户下单多。

  最爱点辣子鸡块

  去年,温州用户点了不少外卖,根据统计,温州订单最多的用户,一年点了1389单外卖,相当于每天点3单外卖。温州外卖交易额最高的用户,一年花费7.8万元,相当于每天花费213元左右。另外,去年温州用户单次点的外卖价格最高的达7196元,买了12套张裕解百纳窖藏五年(6瓶装);排名第二的是6766元,购买了17瓶蓝色经典天之蓝酒;排名第三的是3765元,买的是6瓶洋酒,3瓶高档白酒。据介绍,外卖中的高消费还是酒水类消费为主。

  那么温州用户最爱点什么呢?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辣子鸡块、鱼香肉丝、小笼包、糖醋排骨、皮蛋豆腐。

  男性更爱点外卖

  哪些地方外卖订单最多?根据数据统计,外卖订单最多的是温州医科大学,然后依次是温州大学、大自然家园、欧洲城罗马广场、华润万象城。据“饿了么”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两所高校位居前列,主要是因为大学生喜欢点外卖就餐,其他几个区域大多是居住区和商业综合体,人群比较集中。

  还有一项数据统计显示,用户点外卖的时段主要集中在午餐时间(10点~14点),占比44%;其次是晚餐(17点~20点)占比28%;夜宵(21点~次日4点)占比14%;下午茶(15点~16点)占比9%;早餐(5点~9点)占比5%。

  另外数据还显示,温州用户男性下的订单量比女性多,占比分别为54%和46%。

  温州外卖订单量逐年递增,外卖小哥也是忙个不停。据统计,温州跑单最多的外卖骑手,一年跑单19781单,相当于每天送54单外卖。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