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双12手机“薅羊毛”全国排名第三

2018-12-13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今年的双12碰上了工作日,但是“薅羊毛”可以不分昼夜。

  昨日零点一过,“休战”了一个月的剁手党们终于迎来了2018年最后一次终极剁手。正值寒冬季节,淘宝双12第1分钟卖出了30万片暖宝宝、12小时卖出230万单羽绒服。保暖的同时,中年人养生的代名词——枸杞,在12小时里卖出了100000包。

  和双11不同,双12除了买买买,重头戏其实是三个字“吃吃吃”。动不动就喜欢出去“拷瓦片儿”啜一顿的杭州人,这回用手机“薅羊毛”,薅出一个全国第三。

  消费者

  零点一过开“薅羊毛”,线下消费更闲适

  零点一过,杭州市民张女士就开始在口碑APP上各种“薅羊毛”。小龙坎老火锅100元购200元代金券、御荣府19.9元购100元代金券,作为冬季火锅爱好者,张女士快速入了两单。“又给孩子买了必胜客5折的牛排套餐,给妈妈买了静博士五行通背体验一次,银乐迪5小时欢唱只要24.9元,想都没想就买了。”张女士说自己是双12“老客”,基本上接下来几个月的吃喝玩乐都靠这一天囤了,当天晚上和朋友去一家日料店吃饭,发现口碑上也有一个5折套餐,又省了近200元。

  和往年双12,广场舞大伯大妈们花式健身一整年,只为双12这一天不同,今年双12更闲适一些,口碑上购买的券,最短的有效期也有7天,长一点的3个月到一年不等。记者在线下商圈逛了一圈,除了面包新语在门口大声张罗着“买三送一,错过今天,再等一年”外,并没有像往年那样,让消费者吃出紧迫感。而这背后,参与口碑饿了么1212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数,却从2014年的2万家增加到了今年的200万家。

  商家

  手机点单上菜速度快一倍

  人力成本省一半

  50元购买100元的代金券,20元购买原价198元的G20峰会特色糖醋鳕鱼年糕……杭州人和外地游客都要去朝圣的杭帮菜博物馆,今年也加入了双12活动。不过和往年比,今天在这里点餐变得很从容,出菜速度也很快。

  “今年7月,散客区30多张桌子接入了手机点单。以前一到就餐高峰期,1个主管带着4个服务员都忙得团团转,从客人点单到上菜,起码要半小时。现在1个主管带着2个服务员,上菜速度快了一倍,只要15分钟左右。”杭帮菜博物馆厅面经理张飞翔说,手机点单不仅大大提高了点菜、上菜的速度,还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服务员不好招,年底了更难招了”。

  事实上,手机点单成为今年双12线下消费的新习惯,也是城市生活体验持续升级的一个缩影。根据口碑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全国已有近30万家餐厅接入口碑App手机点单,杭州接入的商家超过2万家。

  “我以前特别反感手机点单,觉得是商家偷懒,连点餐都要顾客自己弄。后来杭州餐馆手机点单的普及率实在是太高了,用着用着也觉出好来。不需要招呼服务员,一家人扫码后还可以一起点餐,没有压力很轻松。”杭州市民孙小姐说,手机点单并没有降低餐厅的服务质量,反倒让服务员有更多的时间来服务顾客,“你看,就连海底捞也是让顾客自己在iPad上点餐的”。

  今年双12期间,除了双12当天,用口碑APP点单可享受满50减10元,满20减5元的优惠。整个12月,用口碑APP点单均可享受满50减5元,满20减2元的优惠。

  口碑数据显示,双12活动期间,杭州消费者通过口碑App手机点单的笔数,相较11月份同时段增长超65%,排名全国第三。对于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而言,走进餐厅落座后,打开口碑App用手机点单逐渐变得和移动支付一样平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