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一届好看又好玩的世游赛

2018-12-11 08: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记者 李忠 摄

  记者从杭州世游赛主办方获悉,本届世游赛除常规“标配”外,还新增设了以“蔚蓝杭州·水上运动嘉年华”为主题的市场街与水上运动节,为观众在观看比赛之余提供了一个集娱乐、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体验游泳文化与城市文化的绝佳去处。

  这是本届世游赛亮点之一。市场街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与赛场“零距离”,就设立于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西南广场及二层平台沿线区域,12月11日到16日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免费向大众开放。

  既然是在杭州举办,本次市场街自然少不了“杭州元素”。走进市场街,水墨山水、荷花、西湖等杭州个性元素的运用,让人感受到迎面扑来的浓郁水乡韵味。而游泳与国际元素的融入,使传统和现代在这里碰撞、交融。

  围绕着体育和游泳这个大主题,本届世游赛的赛事合作伙伴、赞助商、体育相关产业招商商家们共同将市场街打造成一个“展览+表演+活动”的综合体验场。

  街区内分为舞台演艺区、产业展示区和功能服务区三个区域。产业展示区有ABCD四个展馆,囊括了39家企业,涵盖了体育产业类、旅游商贸类、时尚生活类、非遗文创类、科技创新类、餐饮配套类等内容。

  精彩还不止于此。舞台演艺区每天将安排文艺演出、品牌发布、知识讲座等内容,如茶艺表演《龙井飘香》、特色舞蹈《墨舞江南》、越剧《十八相送》等届时都将会精心呈现,向世界展现杭州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泳坛明星到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各种惊喜轮番上演。此外,为满足观众在观赛、观展过程中的不时之需,功能服务区还将为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务。

  另外,记者从杭州世游赛主办方获悉,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比赛场馆游泳池启用仪式昨日在“小莲花”圆满举行,比赛场馆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