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寻找最强锦鲤 “我爱读宪法”活动重磅升级!

2018-12-07 14:34  来源:浙江普法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普法特点和人民群众学法新需求,在全省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依托微博、微信、抖音平台推出了一款非常适合网民参与的新媒体普法轻应用——“我爱读宪法”创意朗诵H5,并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代表、热心公益普法的社会人士共同发起了宪法朗读活动,成为宪法宣传周启动以来,每一位公民参与宪法宣传的一个轻松活泼且具有仪式感的活动。

  进入H5主页面,首先可以看到数十个飘动的语音条,这是由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播、省反诈大使梦瑶女士,绍兴市86岁普法老人马张煜以及浙江省第二女子监狱一监区教导员陈顺青等人领衔朗读的宪法条文。

  点击音频条收听领衔朗读者的朗诵之后就可以进入自己的宪法朗读页面。

  选择想要朗读的宪法内容即可录音。朗读内容是从今年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节选了部分条文,分成“沐浴宪法的光芒,感受宪法的尊严,体验宪法的温度”三个小主题,方便读者朗诵,每一个小主题下有相应的宪法文本。

  朗读完宪法文本,保存录音即可生成专属海报。海报会显示不同的关键词,例如“坚定”“威严”“温暖”“标准”等等,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松参与制作自己的创意专属海报。

  活动推出短短两天,仅“浙江普法”政务微博发布的宪法朗读活动微博,就已经收到了超过200万阅读量,2万多转发,1万多条评论和8300多条点赞,反响十分热烈。

  高能预警:宪法宣传周期间,收集九张不同关键词的宪法朗读海报并分享到朋友圈,截图发给“浙江普法”微信号后台,可以获得额外奖励。


  活动升级

  幸运奖(100名):参与活动即可抽奖,奖品为面值100元的神秘礼物;

  惊喜奖(50名):集9张不同的朗读关键词海报,奖品为神秘礼物+小米充电宝(总价约200元);

  锦鲤大奖(10名):奖品为神秘礼物+小米充电宝+小米蓝牙音响(总价约400元)

  奖品效果图(以实物为准)

  参与方式

  请先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浙江普法”微信

  在浙江普法微信后台输入“我爱读宪法”或“H5”你将收到活动链接,点击链接即可进入H5,你也可以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

  参加活动之后,如果三天以内收到公众号回复的“我爱读宪法”则说明你获奖了,到时,请留下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会在活动结束时联系你。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