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荣获“中国创投二十年最具活力城市”称号

2018-12-07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晚霞 章舜武 记者 阮妍妍

  近日,“2018中国年度创投人物大会暨中国创投二十年盛典”在苏州开幕。会议表彰了二十年来对中国创投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地区、机构和个人,其中,杭州与深圳、广州等城市荣获“中国创投二十年最具活力城市”十佳称号。“这既是对杭州市多年来创投工作取得的成绩的高度肯定,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更高的标杆。” 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创投办办公室主任娄仲良表示。

  今年是杭州市创投引导基金设立运行10周年。这10年来,杭州以市创投引导基金为引领,大力推动创投行业的发展,使创投成为推动我市创新驱动的资本引擎,成为全国创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据统计,我市投资机构从2008年的300多家(其中创投机构不到100家),目前已发展为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家数达1553家,管理资产规模5060亿元。而随着杭州市在创投界地位的提升,更加注重合作对象对本地经济发展的贡献度,特别是可以支持1+6产业体系的专业性基金。市发改委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创投引导基金已签约设立54支基金,实际总规模为78.72亿元,绝大多数为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大健康等专业基金。

  值得关注的是,为破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十年来,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所投项目90%为中小微创新企业。截至今年9月30日,创投引导基金累计投资449家民营企业,投资额共49.73亿元,其中杭州民营企业269家,投资额共30.95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